台中小夏天越南料理 (8).JPG

不用上班的日子真是太開心,因為都可以趁著平日到想去的店家或景點走走,不用擔心排隊或是訂位的問題。趁著回彰化探親的時候,順道去台中探訪朋友推薦的一些有意思的小店,越南料理《小夏天petit ete》就是其一。

台中小夏天越南料理 (4).JPG

文章標籤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宜蘭冬山遇見晨曦民宿 (4)   

孕期即將進入第七個月,即使大腹便便一樣很愛趴趴走,只是必須選擇走路行程少一點,尤其是夏天,除了一整個不耐熱之外,水腫也纏上身,只能選擇可以休息納涼的好去處。

之前我曾經寫過一篇有好孕的宜蘭冬山遇見晨曦民宿(照片多),當時真的是真心真意,去年的八月初住過一次後,九月初就發現自己懷孕,雖然小產了,但也沒想到相隔不到一年這次再訪我們就是一家三口了,再過三個月很快就可以跟小馬子一起體驗真正的親子民宿。

文章標籤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美術拼貼1

孕期進入比較舒適和穩定的階段,肚子也跟吹氣球一樣變大中,但總算恢復可以做家事以及趴趴走的日子,當心思不再只是放在孕吐和睡覺,空閒時總會忍不住花錢,身為處女座先生的太太,雖沒有什麼天賦理財,但也因為現在過著伸手牌的日子,花錢也不宜太雙魚。

能夠這麼勤儉,無非是我老蚌才生珠。週遭親朋好友都已經解決兩胎了,都很大方提供恩典牌的衣物,加上小姑長住美國、老爸定期去美國出差,似乎也都不急著添購太多物品,所以我到現在都還沒買任何一件小馬子的衣服,一點都不像失心瘋的準媽媽。

文章標籤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羊毛氈娃娃鞋課程 (11).JPG

我老媽是個手很不巧的人,「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從來沒發生過在我身上,我小時候身上穿的毛衣或毛帽通通都是外婆編織給我的。 我想我也遺傳到老媽的手不巧,所以對於美術相關的課程總是很抗拒,國中的素描作業還是我爸幫我畫了一隻鞋子才過關。

不過成了孕人之後,不知道哪來的母性,總覺得好像該親手為孩子做點什麼,除了是個留念,也算是讓閒賦在家的孕人打發時間有點事情做。這段期間我曾想過「手工書」、「乾燥花」「織毛線」,就在到處找新手入門的課程時,看到了Niceday玩體驗-親手做寶寶的羊毛氈嬰兒鞋的單堂課程。畢竟身上流著鞋家的血液,看到鞋類就是會為之一亮,立馬就拉著好姐妹Bonnie,正巧也是一位新手媽咪一起參加。

文章標籤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四個月產檢時,不曉得小馬子是知道這一天醫生會要看性別,還是天性使然,他很豪邁的腿開開的讓我們看個一清二楚。

四個月  

醫生一說「恭喜,是女生!」我高興得差點在超音波室裡歡呼,一來是我實在太神準,從我迅速擴張肥胖的腰桿和屁股,就一直預感會是個女生;二來,我本來就很希望可以生個女孩兒,倒不是我有打扮女兒的戀童狂,而是我覺得自己就是個貼心的女兒,實在很想有個女兒像我一樣貼心,哈。

文章標籤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兩天去月子中心看了一對雙胞胎寶寶,是爸媽含辛茹苦奮鬥了四年,做了三次人工、兩次試管才順利來到人世間。我們互相開心的恭喜對方,這種替對方開心的喜悅是很難描述的,就因為都是同路人吧,更能體會對方心裡殷殷切盼的心情,自從自曝喜事之後,除了收到各方的關心和祝福之外,也遇到許多要來解惑的。我絕對不藏私,因為自己走過這條路,非常樂意跟各位分享,只是要強調一下,以下言論絕對不科學不負責任,完全是個人經驗的分享。

我總共做過四次人工受孕,前三次是北醫王家瑋醫師,第四次則是在中山醫院陳樹基醫師。第一次有懷孕,但似乎發育的不好,自然流產,接著三次都是連著床都沒有成功。原本打算今年初要直接去台大做試管的,但沒想到十二月底就發現自然懷孕了。

這五年來,我中西醫都嘗試過,也會為了尋求心靈慰藉求神問卜。當然一開始都很鐵齒,看名醫嫌排隊麻煩、求神總是要去注入的前一天才去臨時抱佛腳、老媽媽交代要吃的補品也總會找藉口逃過。直到八月份的小產,當下真的覺得自己好虛脫,雖然醫師說不需要特別吃月子餐,但還是覺得心裡不安,連看了兩週的中醫,之後就有些固定行程是我必做的。

文章標籤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句老掉牙的台詞,想不到真有一天可以套用在我們家老大傑克身上了。寫了將近六年的夫妻情深,寫到只剩下把老公的糗事拿來說嘴的份,結果還有人跟我說他怕他太紅。所以看來是該來轉換個主題了,太巧,我最近剛好有個新主題可以分享。

disney6.jpg

將將將將~我們家的「小馬子」滿三個月了,來跟各位叔叔阿姨說Hi了~他正在揮動他的小手,應該看得出來吧。還不知道性別,因為他今天夾得可緊了。不過如果是兒子可以叫馬子,如果是女兒更是她老爸的馬子,所以就先這樣暫時給他個暱稱吧。

文章標籤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宜蘭冬山遇見晨曦民宿 (6).JPG

好久沒去宜蘭走走,即使我的外婆家是在羅東,我對於宜蘭的認識都還是僅限於羅東夜市附近,卻很少看過綠油油的農地。媽媽也個從小在「鎮」裡面長大的小孩,每次告訴她「我要去三星玩、我要去冬山玩」,她就回答那裡在我們小時候叫做『好鄉下』。

娘親阿~你的小時候也是五十年前的事情了,現在鄉下都有鋪柏油路了。

文章標籤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媽媽監督核電聯盟陳藹玲

今晚看見富邦金董娘陳藹玲的眼淚,那一刻,我很心疼。心疼的不是因為他那珍貴的眼淚,而是這一滴淚卻得要多少小老百姓的犧牲才能換來的媒體版面,心疼的是我懂她所說的你身為這樣的國民你不難過嗎?更心疼的是,其實每日每夜我們心裡的天使與魔鬼都在拉扯著,這樣的堅持怎麼會如此辛苦?

前幾日在和企業的談判桌上,我終於沉不住氣爆炸了。話說出口的那瞬間,我很懊惱我失言了,或許會影響合作關係,但若是這份堅持不說出口,我對不起的不是只有自己的良心,更是對不起那些只有汗水卻沒有聲音的弱勢團體,那最後一份堅持的價值是不能被出賣的。

文章標籤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ont_panic-wallpaper-480x320  

常言道在職場上做人永遠比做事難。沒錯,我這個菜鳥主管上任幾個月,處理不完的都是和「人」有關。

幾個月前,我從另外一個部門調了一位還算蠻優秀也很有潛力的同事來做行銷的工作。我知道他沒有任何行銷背景,但卻是個很乖巧又想學習的年輕人,以他在之前部門的傑出表現,應該是可以學得很快,加上他的前任主管大力推薦之下,我就賭下去了。幾個月過去,卻發現她不但沒有跟上腳步,反而退步,甚至把以前所學會的也就全部還回去了,我幾乎每隔一周就找她談話一次,關心他的工作狀況,不但還放慢我的速度,調整他的工作量,就是希望他趕快跟上部門的速度,不然他將無法和同仁一起團隊工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