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的業務開始繁忙了起來,人也就容易累起來,常常躺在床上,書本翻了兩頁就有一種催眠作用,也就一覺好眠到天明。不過,也多虧了老公兩週的大陸出差之旅,讓我多了不少獨處,在捷運上裝好學的時間。但是,人生總有意外,原本上個月規定的書單,半途總是會被更優的陳咬金攔截,原定要看的三本書,只完成了一本。但其他卻也是很優的陳咬金,還是可以參考一下。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5, 剛去美國時到後來回來台灣, 整整多了快十公斤

一開始非常想家, 好險, 當時有cousin一家照顧我, 光是跟這兩個小鬼玩就很累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回到台灣快滿一年了,我想應該已經再度習慣了台灣的生活模式。過馬路前會先東張西望一下,免得活生生被卡車司機輾過;再熱的天氣也不要穿得太美式,免得酥胸半露誤以為我要紅杏出牆,自以為適應能力不錯的我,想不到還是碰了個大釘子,才大夢初醒,「對喔,我現在可是人在台灣!!」

雖然待在社會福利團體,不過,我們員工的福利好像也沒好到哪裡去。但小小欣慰的一點就是,我們頭兒對於員工學習的態度很開放、也很鼓勵,所以,只要跟工作內容相關的課程都可以參與。上週,去參與了一個關於社會工作者的成效評量課程,討論如何展現NPO的績效。雖然過往參與多次類似課程,但畢竟不是社工背景出身,多是以旁聽的角度參與,更何況離開這個領域好多年,這一次來上課更應該虛心授教,千萬別問出什麼門外漢的問題。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有一個很好的朋友,很早就被我知會她會是我的伴娘之一,但隨著業務工作的應酬逐漸增多,姑娘她的身型也漸漸開始有些福泰。在我本人經歷了苦情減重六公斤後,試婚紗時還是有一種「夭壽喲」的感覺,我就開始不斷找各種方式告誡這位好友,希望她早日覺醒,回頭是岸;當然,主要也是希望大家能夠懷抱著賞心悅目的心情來參加我的婚禮。於是,我和我的婚紗業務決定,希望安排她早點來試伴娘服,讓她有所領悟。

連續兩週,我和我這位伴娘好友,都一直有參加郎祖筠所開FUN演生活學的講座課程,這是一門藉由表演的表達方式延伸到生活、職場上一切的一些省思。基本上,我們每一次都在點頭如搗蒜中度過,但請原諒,我先用倒敘法把第二集的重點帶出來,之後會再補上第一集的精華片段。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520馬蕭就職典禮紀念手錶 聯合勸募獲得授權獨家義賣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拍照當天,八點抵達化妝,雖然起得早,但對於穿上白紗還是有種莫名的興奮,但是這樣的興奮感隨即就被攝影師僑姿勢以後而破滅,也更讓我確定我應該有聽覺障礙,為什麼攝影師說的動作,我都擺不出來呢?而笑著拍照,對我來說一項不是件難事,因為我假笑的功力,絕不亞於我的廚藝;但是,對於老大這種充滿殺氣的人而言,笑著拍照,可真是件苦差事,不是笑得不燦爛,就是笑得太虛偽,所以在白紗這一套的時候,老大真是拍到心灰意冷,尤其還因為我的大蓬紗整個把他壓下去,還得偷偷在腳下墊個小墊子,(唉呀,不小心說漏嘴。)好險,他男人的自尊心,八百年前就不是建立在身高上了。

一晃眼,拍完白紗就已經到了中午放飯時間,也順便換上了我第一套晚禮服,一件說實在沒讓我非常自在的衣服。第一,它是緞面的,所以它會在拍攝途中隨著身體的擺動漸漸下滑,當我意識到的時候,胸部已經快要坦蕩蕩的呈現在世人面前;第二,都是中午的排骨便當害的,雖然明知照片是可以修片的,但當攝影師提醒新娘,你的肚子還是要吸一下的時候,那還真是羞呀...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於拍婚紗這檔子事,起初,我和老大的想法是很一致的,他覺得他不上相,不必要留太多不美的照片;我雖然覺得我挺上相的,但花大把銀子拍了一堆可能會放在床底下的照片,不如換成現金,說不定還可以送我去兩次巴里島在Vila大翻滾。當時,還在美國的我們,就很死鴨子嘴硬的說,「我們不拍婚紗照。」

等到真正開始籌備婚禮,我謹記著老爸老媽交代的「簡單就好」,我就自動的省略了很多繁文縟節,但當老媽發現連和娘家拜別的禮俗都省去時,就開始大叫,「你總要讓我看一下你穿白紗的樣子吧。」頓時,我才開始有體悟,雖然老人家嘴巴上說讓年輕人自己去處理,但是該給他們的面子還是不能少。所以,婚紗照不能不拍。不然,老爸怎麼向他的那些從小看我長大的大學同學們證明,那個只會在遊覽車上唱香豆奶的醜小鴨也是會變天鵝的呢?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老弟的女友飛走了,昨天搭上飛機飛去澳洲展開她一年的打工遊學之旅,剩下孤單的老弟只能靠打GTA來撫慰孤單的心靈。

她的決定其實早就好幾個月前就知道了,那時候老弟的blog只是淡淡的寫著,她告訴他已經買好機票了,兩人沒什麼討論。旁觀者常常會問,「你怎麼捨得放他一個人在台灣?」「那你們之後怎麼辦呢?」三年多前在出發去美國前的我也常被這種問題問得不堪其擾。說實在,沒有一個人知道要怎麼辦,也不知道未來它會長什麼樣子,如果我可以回答你這個問題,三年後還不會自打嘴巴,那我不如轉行去當算命師早點養家活口,省得多花兩百萬念這個還不是名校的MBA。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其實,我一向看書的速度都不慢,以往,也有不少個人獨處的機會可以好好利用。但是現在多了老公每天貼心接送上下班,看書的時間排除掉搭乘捷運的機會,就只剩下一個人蹲廁所和睡覺前的蘊釀期;突然驚覺,書還是一下很快就可以看完了,可是看完好像就忘了差不多,不知道是我閱讀的習慣問題,常常很自動的只看大意,而忽略掉很多描述美麗風景或是人生重要大道理的細節,也難怪,如果我閱讀的方式有這麼仔細,我應該可以不會只有念私立學校的命吧!
從今天開始,決定每個月來開一次書單,利用分享的方式回溫一下之前閱讀過的精采片段,順便也告知一下我正在閱讀中的書籍,就當是八點檔明日上演前的預告片吧。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當有人問及:「去紐約玩,有什麼非去不可的地方嗎?」我的第一個回答絕對是 Broadway.如果你的英文底子不錯,或是真的有興趣看一些美國文化的戲劇,我絕對絕對會推薦 “RENT” (吉屋招租) 。 三年前,我就曾在無名的部落格大大推薦這部我很愛的百老匯,原因也寫得很清楚,可以參考原文 2005的聖誕祝福-給我親愛的朋友

如今,在報上看到一則吉屋出租將要打烊,到今年的九月份就不再出租的消息,心裡真的是很惆悵耶,因為總覺得因為這一齣戲的延續,就可以讓我不斷的憶當年,憶當年初到美國生活的苦澀,憶當年離開台灣後的思鄉情結,順便再憶一下老娘想念大蘋果的生活。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