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還是個妹的年紀,我們總是幻想著有天可以過著像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中人物的生活,姐妹們各自對號入座希望過著電視劇般的豐富人生。雙魚座的我,不免俗也一定會跟上潮流幻想一下。當然凱莉是最佳不二人選。憧憬著的不只是凱莉與大人物的愛情故事,更是凱莉那份隨心所欲信手拈來的專欄作家功力,總是為廣大的戀愛中的少女開釋了不少。

寫部落格這事,大概從大學就開始了,最早是在pchome的個人新聞台,接著到了無名、blogspot,直到今日的痞客邦。一路看著這些部落格文字的轉變,從戀愛心事、國外念書所見所聞、人妻生活、電影評論,直到近日職場甘苦,如果以部落格是要鎖定觀眾而寫,那我的確是太跳tone了些,但也慶幸,好險我留下了這些文字,讓我可以看見自己的成長。

前些日子,在朋友聚會的場合認識了商業週刊最熱門的專欄哈佛之後的人生的作家Joey.當時他剛離開前份工作三麗鷗中國區總經理,籌備自己在台灣的新事業,而這份新工作就是要創一個媒體資訊的交流平台-The News Lens. 我們聊到許多關於台灣教育以及我認為作公益是一種對投資的想法,他不假思索地就邀了我成為他們的專欄作家,而我更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就答應了。

文章標籤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影海闊天空

以中國最大的英語補教事業新東方教育機構」三位創辦人的故事為背景,香港導演陳可辛的新作,電影《海闊天空》(原名為中國合伙人),不難理解若要獲得台灣票房的肯定,是得換個名字才能順利進入這個市場。如果你是很受不了美國英雄主義電影的人,看到片尾你大概會大聲叫好,因為美國人被中國人的新經濟模式打得落花流水、一整個啞口無言;但你早意識到中國模式的崛起,也不難猜想電影海闊天空》真正背後的涵義,不單單只是講述三位中國人從年輕到老的逐夢故事,更是中國新勢力崛起的一種宣示,這個年代的電影英雄,不會再只有美國人了。

【電影介紹】

文章標籤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The-Internship-poster

 

對行銷工作越敏感的人,其實看電影的時候越討厭看到商品置入。有時太過刻意,我們嫌手法太粗糙;但若是明明就知道它就是部商品置入片,離開戲院時卻還對內容大買單,當下只能對於自己的行銷能力之匱乏到無地自容阿。

文章標籤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聖誕玫瑰

不知道你是否有這種經驗,我們都知道柯南的名言「真相只會有一個」,如果在足夠線索下進入了影片的推理過程,但導演給的答案卻是出乎意料之外的,觀眾常常有種「挖賽,這導演也太會舖梗了的驚呼連連」。然而,在這部眾星雲集,又是楊采妮的首部執導鉅作,卻在劇情進入三分之一的階段,就已經讓觀眾可以預測到結果,既沒有驚呼連連,也覺得白白浪費了這些好演員。

【電影介紹】

文章標籤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eWantYou1  

這絕對是一篇[徵人啟事],只是在找人才之前,我想先說個小故事。

前些日子作家王文華的哥哥,富達證券總經理王友華來訪,席間聊到很多台灣這座小島的困境,不外乎貧富差距、缺乏競爭力等,以及台灣的非營利組織如何因應現代社會的複雜程度提出對策,大家都有個共同的感嘆,我們真的變成島民,一群封閉自鎖的島民缺乏outward looking(向外看)的企圖心和競爭力,只想到如何在有限資源內獲取個人的最大利益,卻沒有企圖心一起把餅做大,讓大家都受惠。

文章標籤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親愛的大家,我復出了~~感謝大家這一年默默的等待,我覺得blahblahblah.....」(硬是要把Selina的台詞拿來講,而且還要自以為是明星戴個大墨鏡)

是的,我又回到聯合勸募啦!創下本會最高紀錄《三進兩出》,目前為記錄保持人!冠軍寶座是我的!

__ (1)

文章標籤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媽媽那個年代,孩子都很早離家。媽媽在宜蘭念完高中就來台北念三專,畢業後就進貿易公司上班,和爸爸認識,一待台北就是40多年。我每次問她關於家鄉宜蘭或羅東的事情,她都說她很多事情都記不清楚了,現在的羅東早就跟當年不一樣了。

我始終很好奇,關於母親,在過去,外省第二代的生活是什麼樣子的?

我聽過一些關於余家的小故事,可是故事總是很短,我問「你們是住在眷村裡嗎?」她回答「才不是哩,外公不喜歡我們住眷村,我們從來沒住過眷村。」我邀她一起去金門觀光,她總是不願意,回答著「我不想去那個打過仗的地方。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嬤的夢中情人3

自己一點都沒有料到,走進電影院原以為《阿嬤的夢中情人》是部讓你捧腹大笑的賀歲片,的確笑得是臉很痠肚子痛,但卻在劇情進入到尾聲時,醞釀已久的情緒瞬間爆發,眼淚來得措手不及,連彎下腰翻找包包裡的衛生紙的時間都沒有,眼淚就已經直流到衣裳上了。可是這一哭,好值得,雖然這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裡面依舊有我的少女情懷,但也藉此重新認識了台灣的電影事業,原來在台灣,我們也曾經有個好萊塢,它就在北投。

【關於電影】

文章標籤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ohn Walker& Son 品酩會 (7)

我是酒鬼,無庸置疑的事實,只是我一直偏好紅酒居多,烈酒威士忌一直不是我的菜。只是這次正好遇到朋友邀約參加"John Walker & Sons Voyager"《跨世領航品酩會》,腦袋裡只想著有免費的酒喝,管它是什麼酒就衝了。

John Walker& Son 品酩會 (8)

文章標籤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導覽 (39)        

參加導覽活動已有些日子,不過在大安社大這學期的最後一堂課,不是只是「聽」導覽,而是「做」導覽,由學生自行準備導覽內容、實際走訪演練、並邀請社區民眾,由全班分工帶隊進行《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公園今昔歷史記憶與文化疊構》的深度導覽。

【二二八公園的歷史軌跡】

文章標籤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