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說民國一百年是結婚潮,演藝圈的喜事不斷,大咖小咖的婚禮還要錯開來辦,免得版面被擠掉。

我是不曉得大家是真的覺得民國一百年是個吉利的數字?還是是大家已經被催婚催到耳朵癢了?今年這一潮也漲太高了吧,我算了一下,今年下半年我還要被炸六次阿~~

不過,結婚是喜事啦,我是很樂意被炸的,只是前提是希望這是一頓好吃的喜酒,噗,我這個歐巴桑整個放錯重點,完全不care新郎新娘認真安排節目的感受。

感覺好像就在一瞬間,我們都到了三十幾歲,朋友的戀愛對象不再是學校裡的同學,形形色色的男人們突然間出現,你發現你好友的口味變了,這個男人以前根本不是她的菜,結果居然就這樣挽著手走進禮堂。

不過才十年的光陰,女朋友之間就自然形成三種族群,敗犬、人妻、阿木。

一個新認識的女性朋友K,聊過幾次天,一直都知道她有男友,但有次她無意間才提到,她其實大她男友八歲,她今年33歲。但她說她覺得很不好意思,很怕別人會指指點點,所以幾乎不跟外人提起這件事。

『敗犬!?』我承認我很失態的當場噗吱笑了出來,第一個閃過的是敗犬女王的片段。

但看到她一臉很害羞覺得難以啟齒的表情,我馬上轉回鎮定的表情,繼續把她和小草莓之間的煩惱聽完。

另一位熟識久一點的女性友人N,我看她單身,也是個活潑開朗的女生,所以一直都很想幫他尋覓好姻緣。

問她介不介意離過婚的男性,她說不會,有過一次經驗反而比較知道怎麼相處,而且就當作多認識一個新朋友,沒甚麼好介意的。我喜歡這樣識大體的女生。

而我到前兩天才從其他友人口中知道,她其實離過婚。婚姻維持了一年多。

N笑說是因為我們老是問錯問題,問她「有沒有男友?」卻沒問過她「有沒有結過婚?」這樣講起來,的確算是我們問錯問題。但誰曉得會問個三十歲出頭的女性這種問題呢?

和寶寶五個月大的單親媽媽L一起到鄉村出差,辛苦的她時間一到就得找可以擠奶的地方,為了兒子喝到新鮮的母乳,每天提著她的便當袋大街小巷的到處穿梭,下班得馬上趕回家接替阿嬤帶一整天孫子的班,臉上卻永遠是幸福的模樣。

把三種族群湊在一起喝個下午茶,感覺時間要拉得更長,因為每個人的角色要分享的故事都好多,而且,我們也不在像當年一樣因為都是同一種角色,很容易同理,現在反而要花更長的時間去了解三十多歲敗犬、人妻、阿木各自的心情故事。

還不想結婚的敗犬聽著阿木分享媽媽的脹奶經驗,覺得那是什麼罩杯阿,從沒買過那麼大的內衣;阿木聽著敗犬分享最近又戀上了誰,覺得當年老娘在夜店也曾風光過;而人妻聽著阿木分享寶寶學走路記和聽著敗犬的瘋狂戀愛史,覺得唉呀你們這不是讓我好生羨慕,我現在進退兩難阿。

只是時光阿,它不知不覺地推著我們往前再往前,過完這一兩年的結婚潮,又要面對下一兩年的生兒潮,再兩年就是育嬰潮,然後我們再一起面對孩子長大後的空巢。

人妻有天坦白跟老大說,早知道就不要那麼早結婚,也不是覺得還沒玩夠,只是覺得始終還有一些屬於一個人想要完成的夢想。話講到一半,自己就停了下來,提醒自己,不要當馬後砲,人生哪來那麼多早知道。

反正,總是會有路可以走下去的,就像我最近很喜歡的一首歌,何韻詩的青蔥,吳青峰的詞。




我們都不知道 蔥會開花
只懂得欣賞每頓晚餐 永遠配角的綠光
人生從來沒答案 理想從來有偏差
完美本來就包含瑕疵啊
鏡子中 微笑的臉龐 帶著些許昂揚
成熟內心中 默默地開滿了花
童年的玩耍 成長的不漂亮
都是自己的模樣


不論現在的生活是在什麼因素下而讓你做了選擇,就用盡全力用心把那個角色扮演好吧。



讓自己覺得開心和驕傲,是每個女性都該享有的權利,就連88歲的邢莊奶奶也說過了,人生不快樂是自己虧到了。


不論現在的你是敗犬、人妻、還是阿木,you are the most beautiful green onion!!就讓我們一起當一把燦爛的青蔥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何韻詩 青蔥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