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度很lucky的事情就是老闆派我去了一趟佛羅里達上課,順便換到四天三夜的迪士尼旅遊,雖然是自費,但是五萬多塊的機票錢就省了,同事的老公還高興得自己也買張機票飛過來,因為他覺得至少他已經省了一張機票錢。所以我們就用非常有效率和精簡的方式玩了Disney World和Universal Stuido。

disney1.jpg   

通常台灣遊客比較不會安排去到佛羅里達的Disney World,一來,這一趟的飛行就得超過22小時,旅行社不會安排這種吃力不討好的行程;二來,Disney World真的很大,總共有五個主題公園,要認真仔細每項都玩到大概需要花上五到七天的時間。去一趟美國只玩迪士尼似乎又有點可惜,但是上班族也沒這麼長的年假,所以大家都只好選擇離我們很近的東京或香港Disney Land。


但我必須要強調喔,雖然迪士尼感覺快要像加盟店一樣的猛開了,但是佛羅里達的卻是全世界最大的,在東京和香港的Disney Land其實就只是Disney World其中的Magic Kingdom,有一些比較屬於童話夢幻的主題設施,但除此之外,佛羅里達還有其他五個主題公園,稍微比較刺激的遊樂設施在這邊,分別是Animal Kingdom, Epcot, Hollywood Studio, 另外還有兩個水上公園Blizzard BeachTyphoon Lagoon。不過我到是從來沒有玩過這裡的水上公園,因為光是玩乾的主題樂園,每天就會像癱了一樣,回到飯店倒頭就睡。

disney2.JPG

老實說,我已經去過佛羅里達的Disney World四次了。很妖獸吧。我也哉。而且每次都得撩去上萬塊買門票就算了,再加上紀念品,去一趟都大失血。但是每次只要有人相招,我都好難抗拒它的誘惑喔~~~


第一次去是2000年,和大學同學們去美國自助旅行兩個月,最後待在紐約已經玩到沒梗了,突然有人提議去報名參加Flushing中國旅行社開的佛羅里達迪士尼之旅,所以我們就衝了。那時候是八月份去的,除了炎熱之外,下午通常都會下大雷雨。那是超有紀念意義的一年,光是翻出這種舊照片,就可以高唱『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風雨~~』。所以就僅用一張照片代表過去輝煌的歷史吧。

disney21.JPG    


第二次去是2006年的冬天,到美國讀書的第一個寒假,大家紛紛往不同的地方去避寒,沒人想待在又冷又凍的紐澤西。那時候和老大也還沒認識,所以就找了日本妹千代同學一起去避寒。日本妹牽到佛羅里達還是日本妹,她的穿著永遠很日本。

disney5.jpg
Hollywood Studio的Rocking Roller Coaster,就是一衝出去就是300公里的雲霄飛車,不管玩幾次,我都喜歡這種速度感。


disney10.jpg

雖然我個人就不是很愛Hollywood Studio内的Terror of Tower,但它應該是園內最刺激的遊戲了。因為自由落體一項是我的致命傷,每次感覺屁股離開椅子、背包飛到空中,我就會邊尖叫邊在心裡想『我何苦來受這種罪!?』


因為我們去的時間正好是跨年過後的幾天,所以還有濃厚的過節氣氛。

disney3.jpg   

 Epcot主題公園的標的物就是這顆圓球,我每次去都沒放過與他合照的機會。

disney11.jpg

Epcot是集合世界各國家特殊造景和文化的主題公園,因為沒錢環遊世界,在這邊花一個下午就等於玩了半個地球了。巧遇木蘭,但木蘭不是Chinese嗎?怎麼比我還像賓妹!!!!!

disney4.jpg

Animal Kingdom顧名思義就是以animal為主,會以亞洲和非洲為主題的遊樂設施為主,除此之外,還有safari之旅,同時,這裡還可以看到真正的黑金剛耶。

disney12.jpg

第三次去是在2007年的冬天,是認識了老大以後,別看老大一副硬漢樣,但他除了賽車,最愛的應該就是迪士尼樂園了,他說每次聽到迪士尼的音樂就會嗨起來。所以當冬天來臨時,我們又飛去佛羅里達避寒了。

disney8.jpg

這次是在聖誕節就去了,所以還可以跟聖誕老公公照相。但我是有點不解啦,為何這位聖誕老公公是個瘦子,而且我當時跟他還真搭耶。

disney6.jpg

我們兩人多愛台呀,尤其當過留學生以後更愛台,這是我和老大穿過最接近情侶裝的一次,因為我打死不願意跟他穿一樣的衣服。你看冬天的佛羅里達居然還可以穿短袖。

disney7.jpg
一起同行的還有我的研究所同學泰然和千惠。

disney13.jpg  

偷拿泰然拍的照片來現寶,因為我實在拍不出這麼美的照片。

煙火秀是每次去迪士尼的重頭戲啦,其實跨年期間還有特別版本,但是我從早上9點就入園,一直撐到晚上11點,我實在是撐不下去,所以這次只看完每日都會表演的煙火秀。但也還是嘖嘖稱奇。(裡面歐很大聲的就是老大了。) 


原本和老大說好,迪士尼去的這麼頻繁,應該可以等到小孩七歲了再去,中間就不用再去了。沒想到小孩還沒蹦出來,我今年又再去了一次。


坦白說,這些遊樂設施不太可能五年內有什麼大變動,我這次舊地重遊,完全是用當導遊的心情好好介紹同事夫妻檔去玩耍,我自己則是專心在練習拍照,看一些以前會因為去排隊而錯失的遊行或是人物合照。

disney22.JPG  

這次我的兩位團員,Gina夫妻檔


disney14.jpg       

disney16.jpg

迪士尼的表演秀和遊行是永遠看不膩的,而且往往一天只有一次的表演,一定要在半個小時前先去卡位,不然就會錯過貼身與偶像近距離接觸的機會。沒錯,在美國混過加上年紀大了後,一整個很敢問,所以還會去問工作人員哪個定點是我們喜歡的偶像,所以我才有機會可以跟Mr. Incredible共舞一曲。

  

  

五月來佛羅里達真的是有一點受不了,因為真的太曬了,每天感覺太陽像黏在腳上一樣,連小女孩看表演都受不了,還打起陽傘了。我還是覺得這裡是避寒勝地。夏天不適合。

disney18.jpg  


在Animal Kingdom看到難得一見的樹人,你看得清楚她的臉在哪裡嗎?

disney15.jpg

樹人還有想不到絕技,但喊oh my god的不是我喔

  


 

照慣例一定要跟Epcot的大球合照一下,但不知道為何,現在都沒有任何Epcot的標示了,感覺有點孤單。

disney17.jpg


和灰姑娘的城堡合照也是慣例,有看到上頭有細細的白線嗎?那就是晚上煙火秀的時候,think bell會從繩索上溜出來。

disney19.jpg

迪士尼的魅力真的很難擋,就連同事的先生是喜好刺激遊樂設施的人,也都說迪士尼怎麼可以把每個遊戲都設計得這麼好玩,每個表演都很好看。沒錯,我就是很佩服迪士尼很細心規劃每件事情的這種精神,進到樂園裡面,不論是站在花車上的表演者,或者小到是掃地阿桑,他們只有一個態度,帶給客人歡樂。每個人都親切的要命,工作人員每個都像是打心底裡表現出來,我愛這份工作,我很驕傲我在做這一份工作。因為這次去奧蘭多上課,也有請到Disney World的總裁來演講,我會再找機會跟大家分享,這個很會賺錢的企業,他們到底有什麼祕招可以讓大家不能不愛他。

玩了四次佛羅里達迪士尼,坦白說好像是有點多喔,而且我也沒得失憶症,很多遊樂設施和情節都還記得很清楚,下一次再去,應該真的是要等小孩蹦出來,而且她/他看得懂迪士尼卡通之後再去,不然也很撩錢。

不過,當我看到今年香港迪士尼在介紹萬聖節的活動時,我我我我我...又有一點心動了。萬聖節主題耶,從來沒有體驗過。

disney20.JPG  

Hong_Kong_Disneyland_Halloween_Parade_Video.jpg  

如果我趁著十月底要去廣交會,順到過去香港迪士尼,這樣會不會太妖獸了~~~不曉得有沒有人想要跟我一起妖瘦呢~~~

╭(′▽`)╭(′▽`)╯╭(′▽`)╭(′▽`)╯╭(′▽`)╭(′▽`)╯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