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抱著試做的心態,想溫習一下Joyce玩味廚房的菜單。所以沒有特地按食譜順序拍照,但是其實真的非常簡單。做一次就上手。只要小心放辣椒的時候不要失手就好。


pasta.jpg   


【備料:以2人份為單位】

筆管麵

橄欖油

紅辣椒-適量

蒜頭-2瓣 

橄欖油漬鯷魚-2隻

義大利番茄碎末醬-依喜好番茄味道的程度適量

去子黑橄欖-8~10顆

酸豆-一大匙

黑楜椒


【做法】

1. 煮筆管麵:煮水加鹽,鹽要大量,麵才會有鹹味,請注意外包裝上會寫建議煮麵時間,然後煮到七八分熟的時候,就要先拿出來,準備倒入有調味的鍋內。

2. 蒜末、紅辣椒、鯷魚先爆香:蒜末和紅辣椒盡量切越小越好,鯷魚會漸漸化掉,就會覺得三者融為一體

3.加入黑橄欖和酸豆拌炒:也是要切成丁狀後丟入,拌炒時才會比較香

4.加入番茄碎末醬:讓它稍微揮發後,即可將七八熟的筆管麵放入一起拌煮,若汁看起來過於濃稠,可加煮麵水

5.加入黑胡椒和鹽調味,等待水分揮發即可起鍋

大中小辣請自己酌量使用,因為在Joyce廚房的小辣是一點都不辣,而且番茄味過重,所以我提高了鯷魚和辣椒的比例,減少了番茄醬的比例。但是我當天是失手,想說切兩個朝天椒應該還好,結果爆辣,我和老大都是邊喝水邊吃麵,但鯷魚味沒有被辣椒和番茄味蓋過。

此外,煮這道義大利麵時,Joyce也建議要用中間有空洞的麵條會比較適合。我自己煮了以後也覺得如此,因為拌攪調味時,鯷魚和黑橄欖的味道會整個滲入到麵裡,感覺每一個吃起來都會有嚼勁和香氣

pasta3.jpg  

酸豆、黑橄欖、鯷魚都是要到進口超市才能買得到,一般超市應該是比較難找,經過我最近到處走訪,我個人覺得微風B2的進口超市好像比較好逛耶,比SOGO樓下的City Super好一些。但我最近比較沒機會到101,不知道Jasons Market Place有沒有更勝於兩者。

酸豆和黑橄欖都是我平常絕對不會去買的食材,其實我還在有點頭疼,剩下的食材要怎麼處理。不過這兩項食材都還沒有鯷魚讓我覺得難處理。

pasta1.jpg  

我在之前文章Joyce's 玩味廚房-南義料理就說過,我其實不是很愛鯷魚的人,因為覺得腥味很重,但沒想到老大居然吃麵吃半天,他說他吃不出魚味,不曉得他是味覺失靈,還是吃過的魚太少,不知道那叫做魚味。但我這一罐鯷魚,總不能久久才拿來做一次鯷魚筆管麵吧。因此拜請了辜狗大師,看看還有什麼高招。

pasta2.jpg

鯷魚(Anchovy)在中國菜不會用到的,在東南亞國家卻有它的影蹤,例如越南的魚露、星馬的魚高湯。發源地在歐洲及地中海一帶,因為此魚活躍於意大利西西里、法國及西班牙一帶海域。西方咸魚,肉質軟,味道獨特,一般會用作調味。可以做的料理有鯷魚炒蘆筍鯷魚培根義大利麵鯷魚烤番茄沙拉,看起來選擇真的不是很多耶,好吧,那我就精益求精,我會把辣味黑橄欖鯷魚筆管麵發揮到最極致。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