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飛機後煮的第一道菜「義式羅勒蕃茄牛肉」。硬是不肯進辦公室,趁著早上還有一點點時差,衝去菜市場買菜,趕在中午以前把牛肉燉好,準備當做晚餐。

完全是新鮮食材,沒有用罐頭,做法很簡單,如果有快鍋的話,不用看火,一小時內全部搞定。

步驟:
  1. 牛腩先川燙,灑上米酒去腥
  2. 切番茄和洋蔥成丁狀,先將洋蔥丁炒成金黃色後,再加入番茄丁,變成比較糊狀後,灑上羅勒、黑胡椒、鹽巴,適量即可
  3. 加入川燙後的牛腩拌炒
  4. 川燙紅蘿蔔和白蘿蔔,以便後續燉煮時可以快熟(若有快鍋,就直接丟入即可)
  5. 將拌炒後的牛腩,紅蘿蔔和白蘿蔔丟入快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約20-30分鐘就好囉
  6. 盛鍋時,可加入些許胡荽葉(cilantro)點綴提味
突然發神經寫起食譜來,可能是迫不急待離職後就可以專心做一陣子家庭主婦,希望可以向電影"Julie & Julia"的Julia Powell一樣,每日一道Julie Child的美食,但我還真沒有可以煮龍蝦的鍋子耶。老大,可以先買一個來嗎?

愛妻料理的主評者當然就只有一位,他說好吃就好吃,如果他的味覺沒有也像外星人一樣怪異就可信。

今日老大舉牌:8分(滿分10分),評語:時間不夠牛腩燉得還可以再軟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