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美國出差回來以後,就下定決心,一定要把這頭留了兩年多的頭髮剪掉。喔,不,是出差前,我就已經先約好設計師的時間。已經分分秒秒無法再忍受這個沒有造型的人生。


今年初很認真的想當粉紅rocker,硬是苦撐了兩小時漂了頭髮再上色,達到完美境界的粉紅。

但是,四個月過去,rocker不再,換來的卻是粗糙還壞死的髮尾,尤其是我這一頭厚重的頭髮,光是自己洗就得用兩輪的洗髮精,才能夠深層地洗到頭皮,加上要吹乾的時間,我常在想若我是個媽,哪來這種美國時間慢慢洗頭和吹頭髮阿。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因,我實在受不了每天掉滿地的長髮,光是為了處理那些散落各地的頭髮,我和老大就有吵不完的架了。

「為什麼
洗手槽裡面又有你的頭髮?」、「為什麼吸塵器裡面卡的全是你的長髮」,坦白說,夫妻要離婚也蠻容易的,如果我的念頭是「老娘就是要留長髮,你管我

不過,好險,我有轉念。

我和老大預告,我這次要剪得很短喔。

但是,男人通常對於髮型的長短還真沒概念,解釋太多他也聽不懂,反正做了就是了。

設計師卡喳下去第一刀時,還再看了我一眼,我說沒甚麼好難過的。我還真不是個少女,每次在看Tyra Banks在America's Next Top Model幫少女改變新造型時,剪去長髮時,少女都會流淚。我當時心裡只想,快賞我一個涼快吧。

其實長髮變短髮也不是那麼容易的,光是剪頭髮我又坐了兩個小時讓我的設計師慢慢端詳和修剪,重新上色全部搞玩又是一個五個小時過去。但,OH YA!! 我的頸部以下真是清涼呀~~頭髮就像重生一樣的有質感~~(這是剪完的隔天去喝喜酒的照片)

但不出我所料,男人是無法理解短髮的奧妙,老大的第一句話就是「怎麼這麼像小男生。」好像一副很怕人家說他搞gay的感覺。不過,當晚發現我再也不會到處遺落長髮,他馬上讚不絕口。

我個人當然是很愛這個頭,雖然之前買的髮箍、曼谷才剛買的假瀏海全派不上用場了。(有人想要假瀏海嗎?我非常願意割愛) 但想到,我再也不必手舉得很痠的洗頭,吹頭髮吹到被吹風機捲進去。就是一整個大心!!!!

但我也發現,不妙。剪短髮會上癮。我開始會特別注意現在有哪些名人是留短髮,他們如何又在短髮上做造型。

就這樣找呀找的,我發現,我找到我下一個目標了,就是Michelle Williams.這是近期我覺得短髮明星中,最有型的一位。其實短髮的女明星真的不多,因為會讓他們的戲路有點受限。但我就是好愛她的短髮。


愛上好萊塢女明星的短髮也不是第一次了,就像當年(1998)Meg Ryan在電子情書裡面的造型,也造成一窩蜂的女生指名要剪成那樣的短髮。可惜亞洲人的髮質就沒有那種姿質,想的很美,但搞起來超難搞的,所以永遠都只能停留在純欣賞的階段。


梅格小姐當年真是甜姐兒耶,現在再去看她已經整型整到變形的臉,真是覺得不勝唏噓。

夏天來臨,我突然也發現周遭的一些女性朋友也紛紛去換了個新造型,看起來也都格外的清爽。就讓我們一起用短髮征服這個夏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