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朋友跟我提到前男友的近況,說他買了一顆20萬左右的鑽戒要跟現在的女友求婚了,但是他女友喜歡的是那一百萬的鑽戒,所以要他退回去。求婚宣告失敗。


聽到這事,我第一個直覺「前男友也不是甚麼好野人,因為要求婚而傾家蕩產,這女生真是女中豪傑呀,以後要贍養費應該也不會太手軟。」

站在支持女生要勇敢表達自己意見的立場,我覺得我認同她的舉動,收到自己喜歡的東西是比較實在,總比收下之後還得假笑表達愛不釋手之意,實在是沒那個需要。

但,如果有人要求婚來問我,「當時老大買什麼鑽戒給你呀?」我的回答都是「我沒有買鑽戒,因為我不需要。」

我和老大也沒有買對戒,完全就是各自去看自己喜歡什麼戒指,試戴以後,對方就負責去刷卡付現。

通常,對方都會很驚訝,認為我這麼『』的人,怎麼會不要鑽戒。

我還真是一個很不會欣賞鑽石的人,即使再愛看羅曼蒂克的好萊塢電影,但從來就沒有被拿鑽戒求婚這一幕給洗腦。

我手上左右無名指各有一枚戒指,右手戴著的是某年剛開始談戀愛的生日,老大送我的一支小小禮輕情意重的tiffany戒指,沒甚麼裝飾,大概花不到5000元,原本一直戴在左手的無名指上,直到結婚的那年有了結婚戒後,我才把它移到右手。

而左手的結婚戒,是支BVLGARI的皇冠型的碎鑽戒指,吃喝拉撒睡都帶著它,以前帶著的用意之一,是想來擋蒼蠅,但隨著歲數增長,也沒啥蒼蠅了。即使它已經被磨損的不夠具有以前的光澤,但它似乎已經變成我身體的一部分,已經懶得摘下來,也沒想過還要再換一顆大一點的。

今天問了一些女性朋友,你們都會希望男生求婚時有鑽戒嗎?每個人都點點頭。

可是如果他買完那顆鑽戒就破產,又要開始存錢才能結婚,那怎麼辦?這個問題似乎很難回答,大家小小沉默了一下。

帶個價值不斐的鑽戒在手上,肚子餓的時候是能夠填飽肚子嗎?是可以幫我支付生活費嗎?是可以幫我出度蜜月的錢嗎?寧可把省下來的錢選個兩人喜歡的地點去旅行,或是買個實用的iPad 2送我,我可能還會開心點。

不知道啥時雙魚座的自己開始變得這麼務實,總覺得靠男人不實在,還自己賺比較可靠,買自己喜歡的東西,花錢花得心安理得。

當然,雙魚座是兩面人,還是偶而會渴望浪漫的事情降臨在自己身上,只是處女座的老大不太常讓它發生就是了。就他的理論,太常發生就不會珍惜了。

情人節前夕,談這麼煞風景的話題,希望可別破壞了原有意要用鑽戒求婚或被求婚男女的興致。你們就還是按照原訂計畫進行吧,能夠兩人都開心最重要。

如果、假如,有一天被再次求婚,
我大概會比較想看到出現我名字的地契吧。是的,我也是女中豪傑。

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