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自己話蝦要辦15年後的高中同學會,很怕沒梗,所以要求出席的同學也要帶著屬於高中的信物來見面。

同學會的前兩週,我特地回娘家翻了那個很久沒碰但又視為寶貝的盒子,想找找看除了當年的情書之外,還有什麼有趣的東西。

翻到了這些還是用手寫座位號碼的電影票根,覺得很有意思那時候念的高中就在長春戲院正對面,高中生談戀愛其實也沒有什麼去處,長春戲院和樓下的麥當勞是我們很愛窩的地方。

剛才正想來拍張照片整理票根的時候,才發現為何都是一張張單張的電影票,湊不成對,才猛然想起,雙人電影票的另一張票根應該是在他那裏。每張票的背後,都會寫下電影名稱,「征服情海」是他的字,仔細一看,卻也是14年前的事情了。

關於他一切的小盒子我也都還留著,也沒有甚麼捨不得,只是擺著也無大礙,也就擺了這麼多年。

昨晚,一個女孩打開了她的畢業紀念冊,突然發現裡面雜著以前高中男友姐姐女兒的照片,她對著也在高中同學會現場的他說,這是你姐女兒的照片吧。」他說,對阿,但她現在沒這麼可愛了。

我喜歡他們兩人的坦蕩,在這麼多年之後。

很多當年視為寶貝的東西,後來因為分開,久了,放在那裏也就忘了它的存在。如今,看到,
想起來也不會有甚麼感傷,只是提醒了自己,原來自己也曾這麼用心地呵護著一段感情。

是因為科技太發達了嗎?讓我們保存愛情的方式也變得速食了。

email取代了手寫的情書、手機簡訊取代了小紙條、數位照片取代了紙張相片,最後我腦袋裡好像就自然而然把這十幾年來談過的戀愛,自動做區隔,把每個人留在我腦袋裡某一層的抽屜裡。

偶而有些抽屜會被打開,偶而有些抽屜會滿出來,也偶而有些抽屜裡的東西很少了。

只是隨著年紀的增長,留下來的你們,都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