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開始,我成為了龍馬迷。不知道有沒有朋友也在follow這部大河劇「龍馬傳」。

必須坦白說,我不是一個歷史劇的迷,尤其以前念書的時候,歷史成績也沒多好,老是記不起來三國時代裡面各家的愛恨情仇,難怪多年來我都一直沒辦法參與三國誌電動的討論;唯獨地理還好一點,不枉費我現在還有行動GPS之稱號!!!

這次會開始看這齣大河劇,完全是拜福山雅治這位帥哥所賜,果真電視劇選角還是很重要,看得我精神振奮,每天都隨著他的愛國情操,熱血得很阿!!!!

坂本龍馬雖然只活了短短33年,最後遭到刺殺而死,但他可是推翻幕府,推動大正奉還很重要的靈魂人物。

龍馬傳的故事內容,我就不再此贅述,wiki都可以找得到。但我一定要說說為什麼我這麼喜歡這部大河劇,除了男主角看得順眼是首要條件,很多演員也都是平常會演時裝劇的人,看得就有熟悉感。

其次,藉著歷史故事的敘述方式,更能體會「以古鑑今」的道理,戲中正好有一集演到坂本的同伴們其實都是很有理想為日本好,就算居中幫助各藩協調也不能為一己之利,然而卻有人因為收賄,東窗事發,只好切腹自殺,坂本感嘆,為了國家,不能有私心阿。而屆時正值阿扁從土城台北看守所移監至監獄,想著想著連我都憂國憂民感嘆了起來。

第三,我覺得日本人太會搞包裝和觀光了,每次片尾會有三分鐘的時間是在介紹當集發生事情的地點,以及地鐵圖,例如:
本龍馬的出生地、坂本龍馬20歲去的道場、坂本龍馬和妻子阿龍相遇的地方。坂本龍馬行腳幾乎走遍全日本,看得我每個地方都想去,整個就是打到我這個龍馬迷的心坎裡阿,台灣的夜市人生應該要多拍一點台灣不同地點的夜市才對,這樣外國觀光客才能夠藉此來台灣觀光,不要只是拍內戲了啦!

10月份去京都時,我只看了坂本龍馬的前10集,所以有好多景點我都不知道其重要性而miss掉。不過,也給了我下次再去京都的理由,哈。

坂本龍馬操遭刺的地點,在京都很熱鬧的地段-河原町,這是在一家便利商店的外面,我還找了老半天,結果走進便利商店買個飲料,才發現遠在天邊近在眼前阿。


當時日本正在整個大流行這部大河劇,因此也推出了龍馬祭的活動。


有天也是無意在清水寺散步前往八坂神社的路上,我們發現了這個小標的物,
「龍馬的墓」,天阿,這個一定要去的,頓時完全沒在怕甚麼神鬼之說,馬上就往目的大步邁進。



龍馬的墓位在一座山的半山腰,參觀目的也是得付錢的。當時他是與中岡慎太郎一起遭到刺殺,因此而被葬在一起。雖然說日本的墓地逛起來沒有很可怕,但我覺得還是要懷抱敬畏之心,就簡單拍了幾張照就快閃。但我卻還是有看到櫻花妹站在墓前手比YA的照相,這個我就真的是看不懂了。


站著的是龍馬,蹲的是慎太郎。


這是龍馬長眠後所看到view....還不賴咩....


之前有看到旅遊達人-工頭堅有在邀約去龍馬的故鄉-高知縣土佐的行程,看得也是讓我心癢癢,差點就要去訂位了。我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台灣會找F4和飛輪海所拍的偶像劇吸引櫻花妹來台灣旅遊,可是我真是不忍心看那些口條很差的男偶像演戲,總是看得我為那些對戲的人感到痛苦。可是不得不承認,我這個台妹還真是被龍馬傳這部戲吸引得覺得日本是個太棒值得觀光的地方。只是,現在日幣真貴阿,台妹還真是出不起,飛輪海,你們還是多騙一點櫻花妹來壯大我們的國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