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上次流產之後,我想盡辦法打起精神回到工作岡位,但很快就被主管和老闆識破,說我感覺好像不是很快樂。和老闆講著講著,我就在她房間裡哭了起來。原來我才知道我還沒處理好那個傷口。

所以決定任性的要放個假,原本想說休個兩周好了,但還是開不了口,改成休一周多的假,主管沒什麼異議,還祝我休假愉快。

於是我便安排了兩個休假行程,一個是跟老媽,一個是跟老大。

便趁著老弟回台灣喝喜酒,一起帶老媽出門去花蓮走走,把麥克西丟給老大照顧。怎知正巧碰到梅姬颱風的前幾天,天公不作美,但抱著頂多就是下雨天的心態還是開車往花蓮去了。誰知,第一天就遇到沿海岸因為下大雨把自來水管沖壞停水了一天,晚餐只能吃7-11的微波食物。老媽又一整晚因為聽到海風的聲音緊張得睡不著,還一直問我可不可以早點回家。

最後三個人一路上吵吵鬧鬧,總算是平安回到家。結果過了兩天就看到蘇花公路發生意外的消息,我趕緊打電話給老媽,說好險我們命大。心想,家庭風波總算結束,老弟和我即將在同一天,一個飛回英國,一個要出發去京都玩。

卻在我們要出發的前一天,我看到老弟fb上放了一張手插點滴的照片,馬上打回家才知道,老弟一直唸他的牙痛,結果看了醫生後沒有改善,結果半邊臉腫得跟豬頭一樣,就只好趕快送急診,才知道是可能口腔內細菌感染,應該是很強的細菌,一般抗生素壓不下來,而且醫生交代這個狀況馬上要開刀,而且還是得全身麻醉。

發生這麼大的代誌,老爸不在台灣,我隔天又要飛出去,老媽也知道我很需要去放假,不希望我們去醫院探視怕太多細菌。就只能一直在心裡祈禱開刀順利。那時候真是害怕萬一錯過什麼。

一到了京都,好加在傳來的是手術很順利的消息,心裡的石頭總算放下。也比較放鬆享受在京都沒有網路的漫遊生活。果真人一放鬆,卵巢也跟著放鬆,mc也就來了。這口氣鬆得真大,總算可以回到正常算日子的生活。

過完了六天悠閒生活,一下飛機就是想到醫院探視老弟,但老媽還是不准,就連老爸也不能偷渡。一直到這周末回到家,才看見待在醫院將近2週的老弟,右臉還是有一點腫,
搞了半天的牙痛,最後變成口腔內的蜂窩性組織炎,嘴巴內有個大傷口,據說可以拉出30公分長的紗布。

我這個人
平常沒什麼信仰,但總覺得好像這幾個月,沈家好像不是怎麼安定,自然而然就會覺得想去廟裡拜拜。和老大去松山慈祐宮拜拜時,其實第一個念頭就是跟老天爺說謝謝,謝謝祢讓我們發生這麼多事都還可以平安度過。

我們是小老百姓,生活相較許多人較無憂無慮,祢可能暫時還有很多事情要先去協助,我們會耐心等,等到祢覺得是我們的時候就會是了,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