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名正言順有了自己的家,除了娘家很偶爾會回去過夜之外,大概夜夜都是回到屬於兩人的家,躺在熟悉的床上睡覺。即使住家附近被很多五星級的大飯店環繞,但從來沒想過會花大把銀子去躺外面的床、泡外面的浴缸。每次,我提出這樣的小要求時,老大就會說,你不覺得我們家就是飯店、是豪宅了嗎?的確,我們家四人份的缸,這樣的規模,大概只有有特殊造景的motel才會有。不過,飯店應該是聽不到隔壁大嗓門阿叔每日上午跟狗愛的叮嚀的聲音吧!

勤儉的老大也不知道為何有天突然開竅,可能是看我勤於做人,壓力太大,決定好好犒賞我,舒壓一下。於是就叫我去找一下台北市的五星級飯店,兩人好好去休息一下,解解壓。只不過,換湯不換藥,去了五星級飯店還是要勤於做人啦。(羞)

住國際連鎖飯店,太無趣,去國外也有機會住。就要找比較具有設計感或是屬於bontiqe感覺的飯店,就找到去年才開幕,位在敦化南路和信義路口的怡亨酒店,前身是小西華。

腹地不大的怡亨酒店,才62個房間,lobby就如照片所示,不是很大,
可是擅用大片鏡子,讓視野延伸。

我個人最愛好大片鏡子,瞧,我在裡面多嬌小呀!!!


一走進飯店內,就可看到許多現代藝術的的設計作品,聽說都是老闆的個人收藏。
首先是這位親切的服務生

但這服務生顴骨太高,可能個性有點倔強喔~~

這是電梯門口的豬小姐,看來神隱少女的故事是真的。


雖然我們住的是豪華客房,但房間還是稍算是小的,從樓層配置圖看來,似乎算是第二大了。

不過,一樣擅用鏡子讓房間有拓展視野的感覺
好害羞是透明廁所耶,萬一不是情侶或夫妻怎麼辦!?

輕鬆按下一個鈕,馬上就變霧面玻璃,就是說咩,不然要上大號多不自在阿。

連椅子都是透明的,感覺好像會有隱形人坐在上面似的。

什麼鬼?有必要這麼奢侈嗎?全部的盥洗用具都是Salvatore Ferragamo,
不能浪費,沒用完的全部帶走

復古電話機,是真的可以撥通的

連酒瓶都擺得這麼有美感,非常吸引酒鬼

可惜我不當酒鬼已經好一陣子了,架上任何一個玻璃杯都派不上用場

咦~這六個看起來很像彈藥的玩意是啥米??還被安裝在一個神祕的盒子裡。

ㄟ..這玩意看起來很像什麼蒸氣機?這和彈藥又有甚麼關係呢?

原來,是一台咖啡機,可以從後方的空壺裝水

而那個像彈藥的玩意,就是濃縮好的咖啡包裝

只要依顏色選好你想要喝的口味,投進咖啡機上方的開口處

闔上開口處,便會聽到喀喀聲響,咖啡就這樣出來啦

愛妻不能喝咖啡,這杯是位老大而沖的

早餐就在一樓的lobby旁,也是走小巧風格,不過偶然還可以遇到體操選手在暖身


有些網友會把怡亨酒店跟香港的帝樂文娜公館相比較,都是走這種有點精品旅館的style,不過我個人沒住過香港的那一間,原本有一年有打算住的,可是聽比較熟識的旅行社提到,那裏交通不是很便利,我就放棄了。但是我記得這幾年台北也新出了不少精品類型的酒店,有機會再去一探究竟囉~~

OS.如果這次真的有幸中獎,是不是應該把孩子命名為「李怡亨」呢?好險,至少不是「李薇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