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超級不能抗拒美國校園青春音樂劇,尤其是看一群人跳排舞的時候。每次的大陣仗都會讓我看得目不轉睛,從當年青春時看到電影窈窕美眉,一場舞會的排舞,現在再挖出來看一遍也都覺得還是很回味。

後來好萊塢當然還是不斷推出很多沒啥故事內容,但是就是會讓你忍不住蹦蹦跳跳的青春歌舞電影。尤其是近期的歌舞青春,已經推出到第4集,更是大大捧紅了男主角Zac Efron。

另外,還有許多都是重新改編百老匯的歌舞劇,搬上大螢幕。有時,增強戲劇的效果,音樂聽起來多少就沒有在劇場裡聽到的那樣有真實感和震撼力。這也是我還是比較愛劇場的原因,我喜歡在劇場裡演員與觀眾一起共同產生出的共鳴。

但,最近,有一部新的電視劇的出現,似乎有點打破我的堅持。

好一陣子前,我就一直發現在itune的音樂排行榜上,一直常出現以glee演員一起出的合輯。這群人到底是誰常令我好奇?直到這部電視劇得了金球獎的殊榮後,我才下決定決心來回鍋看美國影集。果真,才看一集就愛不釋手,老大也就很快手的幫我把第一季全部下載完畢。因此,我們現在夫妻兩茶餘飯後最大的嗜好就是一起看"glee"。


美國高中生的生活,我沒經歷過,但是,台灣的高中生活絕對沒有這麼有趣。glee club 就是高中生的學校社團之一,是一個唱歌跳舞表演的社團。

通常,會去參加這種非主流的社團,都會被同學是為怪咖。從選角上看來,導演的確突顯了很多在校園生活中的弱勢族群的角色:亞洲人、黑人、殘障者、同性戀,但是又很巧妙地把學校裡最出風頭的橄欖球四分衛、啦啦隊隊長融入在這個社團裡,從很簡單的音樂
、歌詞,帶出很多很有教育意義的故事。

尤其,帶領這個club的靈魂人物就是Mr.Will Schuester舒老師,他也是百老匯的硬底子演員,每次唱起歌來都好像在放電,實在是太cute,馬上變成我的新偶像。每天又唱又扭的這種的老師存在在真實的校園裡,豈不是一堆高中女生為之瘋狂。


這一季只剩下最後一集就要看完了,整個迫不及待第二季的出現。來送上幾個我超愛的片段,那些歌保證你一聽就會很想站起來跳舞。一整個好青春~~真是我的菜~~~

我最喜歡的主題曲:Don't Stop Believing

Glee - Don't Stop Believe
Uploaded by Bugabookas. - Check out other Film & TV videos.


gay男的代表作:Single Ladies(老大不管怎麼跳都會同手同腳)


舒老師的代表作:I Wanna Sex You Up (這首歌真是電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