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還在談戀愛的時期,我的男友不是虛長我幾歲,就是有隱疾不須當兵,因此從來沒遇上男友在做大頭兵。唯一一次上成功嶺去探親,也是去看老弟而已。所以,我很難想像當兵時,兩小無猜用書信來往或是期待探親日的心情。


不過,以老大這種報流水帳日記方式以及居然會期待老妹的來信,我敢斷言,他當年一定沒有馬子!!!!


9月1日】

今天是放假日,來到此地已有十多天,因此非常期待今日的到來,早上四點便自己醒來而睡不著,因此可看到許久不見之家人,六點排隊上車,七點多便到了台中公園,很幸運地在車上便看到了在麥當勞錢等我的親愛的老爸,真是令人感動,接下來便和父
、母、妹來到游自平家,先在seven eleven買純品康納,變一邊喝一邊看由妹帶來的勝利小子,看到了許多新的遊戲畫面,令人有一種定要撐過剩餘幾天而回台北打這些電動。


9月10日】

今天因為副總統要來精神訓話,所以我們清晨四點就被叫了起來,每個人都睡眼ㄒㄧㄥ ㄙㄨㄥ,真是機車,為什麼要如此早起?上午4節是連戰來訓話,而我因傷而為編餘人員,留在教室,和別人說話
、看報,很無聊,更為機八的是有位新來的白癡班長,真懷疑其智商有多少?下午五六節我班負責掃東西側廁所,等全連掃完後,各班派一名代表去合作舍買零食,真不錯。七八節到營集合場排返鄉車次,此次大家非常高興,我是清晨3:20集合,我想可以不睡覺了。晚上是榮團會,大家提出許多建議,因此長官亦解答了問題。很期待地終於接到了妹妹的來信,裡面全是英文,雖然有點地方看不懂,但是我看了還是很高興,爸爸亦簽了他自豪卻不太好看的英文簽名,實在感動。晚上睡前,那個白癡確實班長搞暴笑,害得大家笑得肚子痛。


小編的話】

以老大的說法,我當年去成功嶺看老弟時,似乎真是太不上道了,沒有帶勝利小子上去給他瞧一瞧。不過,在讀過老大的成功嶺日記前,我還真是不知道勝利小子是何物!? 我只知道少年快報而已。


雖然,老大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不過,我還是稍為善盡一下做妻子的職責,去了解一下漫畫史。




少年快報於1992年7月底,銷售達二十三萬本的巔峰上劃下句點。
尖端出版1993年出刊的勝利小子,
這是集英社另一本月刊,電玩、卡通、漫畫綜合資訊誌<V跳躍>的台灣版。
(出處:人間山脈國際創意公司)



但到了1997年9月,勝利小子也停刊了。



好險,有前人為我們留下了歷史的畫面,不然我這個賢慧的妻子就一點都沒機會可以參與到老大的過去。難怪,直到如今,老大還是會偷用我的租書店點數,溜去借漫畫,吃早餐配漫畫,這到底是小學生還是上班族的生活呀?


話說回來,看漫畫這檔事,其實不應該是本次的主題。至於馬子,算了,也饒他一命,能喜歡上老大這種怪咖,我和前女友們也算是眼光獨具,應該惺惺相惜,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