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話說在前頭,若期待想要在老大的成功嶺日記內,看到什麼憂國憂民的情操,或者是少年維特的煩惱。那我只能說,抱歉,真的要讓你失望了。因為這純粹是一本笑話大全。

翻開日記的第一篇,光是看到老大的字跡,我就忍不住噗吱的笑出來。我的媽呀,怎麼這字可以醜成這樣,而且到了現在還是這麼醜,好險我跟他交往時,已經是MSN時代,不然這種字跡寫的情書,應該直接out。

現在,就讓我還原真相,逐字地把老大的成功嶺日記變成e化版。

老大是民國85年8月23日報到,9月16日結訓。


8月23日

今天早上七點半從松山火車站和同學一起坐火車往台中成功嶺出發,坐了3個多小時,終於到了,一下車立刻感到比台北熱了許多,實在有夠熱,又坐著專車到成功嶺內,雖然那時是中午,但無吃中飯,先做報到,再做體檢,每人只穿一條內(劃掉,改成ㄎㄨˋ),再來便再去剪頭髮,原先每個人的有長、短、捲、色,個個不同,但剪完髮後,每人均是一樣的幾乎光頭,剪掉了我寶貝帥氣的之後,令我實在有夠傷心了。


不夠過癮吧!
首集播放,延長放送,再送你一篇。


8月28日

今天最令人值得回憶的是打25公尺的靶,由於不算成績,且不想浪費彈藥,班本變徵求不想打和送彈藥公差,我當然有去打,因為不打白不打,錢也是各位父母的,由於以曾在高三打過靶了,因此到了現場並不害怕,而卻只有25m,令人不高興,可是接下的事卻令我膽寒了許久,因為我不知道空彈殼是如此地燙,沒用紙包住,用手直接拿,燙得我無法去算是否拿了6顆,又走路時又不注意,因此掉了一顆,令我十分地內ㄐㄧㄡˋ,緊張得要命,這是一種男人的責任心,最後我便在心裡暗想,如果最後如找到,我便信有神,最後終於被我找到了,且是另一連多出一顆的,不知是否幸運亦或真是有神,因此如今我是抱著中立的態度,認為可能有神亦或無神。


【小編的話

我就說了,這是一本笑話大全吧。


以老大關心的事物來講,我只能說,他絕非地球人也。他在意的重點,整個和我這個地球人很不一樣。就在那天我把日記拿出來朗讀笑到流眼淚的夜晚,老大也只是笑咪咪的說「我當年真是天真又單純呀!」


以文筆來說,錯,我糾正我的用語,這根本沒有文筆可言,這根本就是一本比三年四班小丸子還不如的流水帳日記本。真不知該慶幸還是該哀傷,以老大這種國小三年級的才情,他大概很快就不用教他的孩子寫國語作業了。


至於,以他寶貝
帥氣的頭髮來說,我只能請各位看官自行評價了。身為一位賢慧的妻子,我還是不適宜消遣老公太過度,還是留給他最後一點男性的尊嚴吧。


(成功嶺菜鳥造型) (大學時期追夢人造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