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到了一個年紀,討論的話題就會除了「男人」,還多增加一項「生孩子」。

最近,在這個少子化的辦公室裡,正在蘊釀一股增產報國的。一位結婚三年多、老公又是空中飛人的人妻同事,以及我這個一心想藉著去生美國人而重溫美國夢的人妻,近期常在私下討論彼此做功課的規劃。我的前期功課就是先減重,免得懷孕後胖到無法自拔,明明都生完一個,身上還看起來還像還有一個。

她的年紀稍長我三歲,大概也是跟我同樣年紀的時候結婚,不過,結婚幾年下來,也越來越多人會關心他們的增產報國計劃。有天,她突然跟我說,「我去做檢查了。」「醫生說我的卵子有點在退化,要我先吃黃體素,定期做功課再回去檢查。」

MSN上突然傳來這樣的一句話,差點讓我大叫出來。

什麼!!!只不過是一位33歲的女性,她的卵子就有退化的傾向,那一堆還在夢想到底何時學長或是小草苺才要出現的33歲敗犬姊姊們,她們33歲以後的人生豈不是要以20倍的速度快轉,結婚生子養小孩。或者乾脆放棄算了。

如果有人頓悟晚一點,33年的人生經驗可能還得拉長到35、40歲,像吳淡如那種45歲才出現的奇蹟,不是人人都有機會。加上越來越多前輩們不斷提醒,年紀越大越沒體力帶孩子。而女人為了配合無情的生理時鐘,這一切養兒育女的過程都被冥冥中注定要趕快開始。

結婚滿一年,當然也越來越多人開始關心我的肚皮,非常感謝大家關心,但我個人做事都是有計畫的,我喜歡按照我的步伐過日子。所以,請不用再主動問候我的肚皮。時候到了,就會通知你們了。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