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的時候,我很討厭被掛上新手駕駛的代號,直覺被否定開車技術很菜,這實在是太看不起人的作法。不過,當起新手人妻,我倒蠻喜歡這個代名詞,還一心期待這個期限可以長一點,我就可以繼續耍白爛、耍任性、繼續保持菜菜的樣子,永久不會被要求做一些人妻進階版的工作,也不會輕易透露我的真實年齡。

但想想總歸是想想,新手人妻上路滿一年,一直停滯不前,也太過不長進,所以只好趁著此時,寫下這一篇避免不了「結婚一周年感想」,過了這一年,因為也不是新手了,應該就沒什麼感想好寫了吧。不過還是趁有記憶的時候,寫下這一篇,說不定到老了,還可以拿出來跟老公翻翻舊帳,以免他失憶得太快。

當初,選擇四月一日愚人節結婚,就會有很多人問說:「這不會是代表這個婚姻是個玩笑話吧!?」Of course NOT. 純粹就只是想找個簡單好記的日子,以老大諧星的腦袋,愚人節非常適合他的tone調,絕對不會忘記。果不出所料,他完全忘記我們是哪一天宴客!但說實在,有這麼多紀念日都比不上那天公證結婚有紀念意義。因為我那時候好瘦~哈!事隔一年,體重直直上升,也至少給娘家一個交代,我ㄤ並沒有苦毒我,我過得很好

97.4.1.我在士林法院按下賣身契的那一刻
然後我的人生就開始變黑白的嗎?
(莫非這是攝影師麥克沈當初給我的暗示嗎?)


97.4.1.買方李先生在士林法院下訂的那一刻
他的人生就很彩色,因為從此就有人為他燒飯洗衣


一年後的今天,我們選擇用很簡單的方式一起度過,感謝資方願意讓勞方放一天假,不用結婚周年紀念日還要親手做羹湯。我們一起休了假,選擇用最舒服的方式度過一天,睡到自然醒,老大先是去剪了個清爽的頭,然後上陽明山去吃吃喝喝走走,雖然冷個半死,甚至還遇上大霧,完全伸手不見五指,但老大還跟我說你可以睡覺沒關係~或許就是因為這份信任感,我沒有睡著,反而很認真盯著前方的路。

其實吃吃喝喝的行程,這一天就很像一個平常的假日,但我們還是決定要有點不一樣。睡前,我們決定要為這一年的夫妻生活做下一個完美的紀錄,老大提議,我們一人輪流講一件這一年發生的大事。就這樣躺著,輪流說著。

我說:「我們第一次一起去峇里島、泰國、香港」
老大說:「我設計了這個家」
我說:「你買了重型機車」
老大說:「我找到了新工作」
我說:「我的體重創歷年新高」
老大說:「你動了牙周病手術」
老大又說:「麥克西第一次被剃光毛」
我說:「麥克西關我們兩個什麼事呀?」
老大說:
「總之,就是這一年內發生的大事呀

再度證明,諧星就是諧星,他們的思考邏輯真的和普通人不一樣,但也是所以我過得很快樂的原因。

結婚一周年快樂。送上麥克西剃光照一張。


再送一張,狗狗猩猩大作戰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