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月以後,其實我偷偷多兼了一份工,打工的時間不會很長,不過要花的心思絕對不亞於現有的工作,常常會在下班後或假日接到電話,然後我就要趕快衝到那裡處理事情,這工作很有彈性,不過卻是一個不支薪的工作,純粹學經驗!啊哈,你們一定覺得我很奇怪,結了婚又上班,還跑去打一個不支薪的工作,到底是在想什麼?

老實說,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因為這份工作是當你成為人妻之後,無意之間就會扛上的一項工作,那就是「我ㄤ的babysitter」。(這樣你應該可以了解為什麼我永遠領不到薪水了吧。)新手人妻上路半年來,最常會被問到的問題,
「結婚後有什麼差別嗎?」說實在,「沒有太大的差別。」

第一,我不跟公婆住。他們長年在大陸定居,一年偶而回來兩三次,我們家就我和我ㄤ兩人大眼瞪小眼,我們樂得可以把家裡當作naked house!

第二,我們早就同居了。遠在美國的時候,我們兩人就已經同居了一年多,我的醜態早就被老公看透透。結完婚就算是吃飯放屁他大概也習以為常。

第三,我不是專職家庭主婦。我有份可以養活自己的工作,所以不需要領老公的救濟金過日子,所以在家講話還是有份量的。

唯一的一點差別,我雖然小腹一直不小,常被誤會是不是懷孕了,可是在一個孩子都沒偷生過的狀況下,結完婚後我卻有種「
當起媽」的感覺。

假日跟女朋友們聚會,安排老公去逛書店,他說他一個人沒問題,和女朋友們正聊到樂不思蜀希望再約下一攤的時候,老公電話打來『
□□,你什麼時候會好?什麼時候要過來?』

晚上加班開完會後的九點鐘,急忙趕快打電話回家慰問老公吃過沒?吃了什麼?老公很開心的回答著,
□□,我吃過泡麵了,正在打電動。

回到家後急忙煮完飯,準備九點到垃圾,請老公把每個房間的垃圾袋換一下,他露出無辜的努力撐大的大眼睛,
□□,垃圾袋在哪裡?

以上克漏字填充題,請問,你要填上什麼字?
我的答案絕對不會是老婆」,而是老媽」。

和女朋友聚會的時間到了,就準備要去接放在日間托育的老公回家,晚了幾拍,就會有哀嚎的電話撒嬌著說為什麼我還不來接他回家;吃完晚飯後,老公鬼鬼祟祟看著我,問著待會還要一起做什麼事嗎?當我回答說沒有時,你可以去打電動,那絕對是當年我老媽跟我弟說話的模樣;週末自己回娘家,隔天早上打電話回家查勤看老公前晚做了什麼好事,向來都很早睡的老公靦腆地說他前晚兩點半才睡,因為在連線打電動。

你說,我不當他媽是不是太可惜了。

和已婚的女朋友提起最近當媽的心得,想不到都得來相同的回應,『我家老公也是這樣,家裡有一堆他的玩具。』『出去一下,就會問你要不要回來煮飯給他吃?』

其實,我是不會介意當我ㄤ的娘啦,反正他是個蠻好養的小孩,任何實驗性的菜色他都可以吃下肚子裡。最重要的是,我還是花他的錢養他自己,有時候還可以A到一些附屬商品。只是如果你要問我結婚後最大的差別?我就只能回答你,老婆只有度蜜月恩恩愛愛那時候叫老婆,真正回到家之後,我們其實都是老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