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聳動的標題時,成功的將你的注意力轉移到這裡,這就是一個媒體人會做的事情,也是必須該做的事;但事實上,變奏的人不是我,老娘還沒打算這麼快把禮金退回去,好歹也要先把蜜月度完再說。只是,經過了一場婚宴的洗禮,深有感觸,在準備婚禮這長達七個月的時間,隨時一點小問題,都足夠讓這一些努力付諸流水。

如果你是一個把婚禮當做公關活動在辦、愛要求、又很雞婆,花個幾個月找場地、挑婚紗、印喜帖、討論婚禮佈置、準備宴客流程、選喜餅、安排告別單身啪踢,甚至到最後一刻都還在跟飯店提醒音樂放錯的新娘,我只能說,光這些事其實還不夠你煩。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因為不管是不是雞婆的新娘,都一定還會遇到「想要好心關心你的婚禮進度,卻不知道他的關心其實會很困擾」的朋友問候。以下的對話,只要你要開始準備婚事,就會開始有人問。

宴客篇對話集
「你們要在哪裡擺喜酒?」「擺幾桌?」「多少錢一桌?」

婚紗篇對話集
「你們在哪裡拍的婚紗?」「去哪裡拍外拍?」「總共幾組?拍多少錢?」

度蜜月篇對話集
「你們要去哪裡度蜜月?」「要去多久?」

生孩子篇對話集-本人最覺得極度厭煩之對話
「你們什麼時候打算生孩子?」「趁年輕能早點生就趕快生」「你最近很吃很多零食喔,該不會懷孕了吧。」「你最近好像不太舒服,該不會懷孕了吧。」

他馬的,做什麼事都要跟生孩子
有關,那我幹麻不去當代理孕母算了結婚不是為了生孩子,老娘屁股翹也不是為了生孩子,再問,我真的是要呼巴掌了。

以上,我決定不會再用同樣的招式去對待我即將結婚的好友們,不是我不關心你們,只是我知道,回答同樣的話一百遍,真的他媽的很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