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當天,八點抵達化妝,雖然起得早,但對於穿上白紗還是有種莫名的興奮,但是這樣的興奮感隨即就被攝影師僑姿勢以後而破滅,也更讓我確定我應該有聽覺障礙,為什麼攝影師說的動作,我都擺不出來呢?而笑著拍照,對我來說一項不是件難事,因為我假笑的功力,絕不亞於我的廚藝;但是,對於老大這種充滿殺氣的人而言,笑著拍照,可真是件苦差事,不是笑得不燦爛,就是笑得太虛偽,所以在白紗這一套的時候,老大真是拍到心灰意冷,尤其還因為我的大蓬紗整個把他壓下去,還得偷偷在腳下墊個小墊子,(唉呀,不小心說漏嘴。)好險,他男人的自尊心,八百年前就不是建立在身高上了。

一晃眼,拍完白紗就已經到了中午放飯時間,也順便換上了我第一套晚禮服,一件說實在沒讓我非常自在的衣服。第一,它是緞面的,所以它會在拍攝途中隨著身體的擺動漸漸下滑,當我意識到的時候,胸部已經快要坦蕩蕩的呈現在世人面前;第二,都是中午的排骨便當害的,雖然明知照片是可以修片的,但當攝影師提醒新娘,你的肚子還是要吸一下的時候,那還真是羞呀...

帶著已經非常疲累的身體,換上了我所要的誇張效果的裝扮,蓬鬆的假髮,閃亮亮的手飾與耳環,就在我補妝的時刻,卻發現老大已經睡倒在攝影棚的沙發椅上了。這下可好了,我電力用完,他卻充足了電力,我明明很想用力的張開眼睛狂放電,擺出撫媚的眼神,但偏偏就好像電源線沒插好般,就是沒力;而裝酷卻正巧是老大的強項,還換來一句,不用笑拍照真好。

也不知道是我們狀況不錯,還是攝影師已經受不了?我們早早就在四點半就收工了,當下馬上決定要先殺去樂利路大吃麻辣臭豆腐,管我的小肚腩是否會不會凸凸凸,老娘從此後的命運就只能交給修片師了。

不過,對於拍婚紗這一件從未做過的事情,我倒是有三個心得想跟大家分享。

第一,看了這麼久的American's Next Top Model,總覺得model也不過就是擺擺pose,有啥困難的。但是,在這一場硬戰之後,我打從心底的佩服起model這個行業,不但要體力好,可以耐得住攝影師不合人體功學的姿勢要求;更要有堅強的意志力去對抗長達八小時的作業流程;最厲害的是,「
有fu的眼神,鬆弛的嘴巴」是我現在翻閱雜誌最想學習的地方,如果有看到我在偷偷練習,千萬不要以為我嘴抽筋。第二,拍照原來是會上癮的。換上了一個從來沒有嘗試過的裝扮,原來是這麼的新鮮,老娘不只要拍婚紗照,以後大肚子也要照,結婚週年繼續照。第三,要準備拍婚紗的朋友,千萬記得下半場開始前,ㄧ定要喝罐蠻牛,喝了再上!!

註:婚紗照即將於5/23正式出爐,請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