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弟的女友飛走了,昨天搭上飛機飛去澳洲展開她一年的打工遊學之旅,剩下孤單的老弟只能靠打GTA來撫慰孤單的心靈。

她的決定其實早就好幾個月前就知道了,那時候老弟的blog只是淡淡的寫著,她告訴他已經買好機票了,兩人沒什麼討論。旁觀者常常會問,「你怎麼捨得放他一個人在台灣?」「那你們之後怎麼辦呢?」三年多前在出發去美國前的我也常被這種問題問得不堪其擾。說實在,沒有一個人知道要怎麼辦,也不知道未來它會長什麼樣子,如果我可以回答你這個問題,三年後還不會自打嘴巴,那我不如轉行去當算命師早點養家活口,省得多花兩百萬念這個還不是名校的MBA。

我的好友愛咪姐,離開了唱片圈,轉戰到北京藝文界闖蕩了一陣子,現在又跑到曼谷去做DJ經紀了。有天,在MSN上感覺到她的孤寂,通上了電話,她忍不住哭了,說著上一通和媽媽的對話都還盡量忍住眼淚。雖然嘴巴上沒有說出想家兩個字,但我卻好強烈可以感受到那股,想要在異鄉奮鬥,報喜不報憂,面對壓力卻無處說的無助感。

這兩天,我看到了瘋台灣主持人Janet的blog,一篇超長超長用英文寫的文章“Loneness and Stress”.她說,「想做的事情越多,給自己的壓力和孤獨感也同等比例增加,但我還是貪心,想要完成這些夢想。」我很喜歡這個女生,對自己有很多夢想,唸書時就開始用各種方式旅行世界,去阿根廷當交換學生,去非洲當行醫,最後來到父母親的故鄉台灣,無意間被發掘,透過當藝人又做了更多她想完成的夢想。那天,我看她登上玉山,打了越洋電話給美國的奶奶和媽媽,大喊I made it. 我眼淚就掉下來了,想起,以前在美國都要等生病好了,才敢打電話回家,深怕會因為一時脆弱就買了機票回台灣了。

我身邊有很多勇敢女生,大家都在各地為自己的夢想堅持著、奮鬥著。沒有人生下來就應該是個tough girl,這條路都是我們自己所選擇的,有天慕然回首,才會想起,多年前那個夜晚的眼淚其實沒有白流,因為你已經成為你想要變成的你,girls, 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