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會覺得一個人走進售票亭說:「一點十分的是件很尷尬的事情。」尷尬的覺得一個人的孤單,居然找不到另一個人可以陪你看場電影。可是,我現在卻很enjoy一個人看電影,尤其是看所謂的『女人家的電影』,不用在感動的熱淚盈眶走出電影院時,卻看到一個不以為然的表情或是睡眼惺忪的神情『女人家的電影』是可以鼓勵年邁三十、被婚禮的瑣事搞得很焦躁、吃減肥餐吃得很痛苦女人們的最佳勵志片

27 dresses. 我一直覺得很奇妙的是為何Grey's Anatomy 捧紅的不是女主角Meredith卻是她身旁的配角Lizzie.我覺得老美還是有一種『金髮情節,從我們那個年代開始的電子情書的Meg Ryan, 金髮尤物的Reese Witherspoon, 至今Knocked up的Katherine Heigl. 鄰家女孩的形象好像與金髮是脫不了關係Katherine Heigl對我來說不是那種會讓人驚艷的美女,她塊頭不小175cm的身高看起來有肉有肉,可是她的笑容總是很棒,露出白白的牙齒,豐腴的臉頰就會讓我想起以前課堂上偶而會坐在我身邊,說她從來沒去過CA,最遠只去過Vegas上課還會一直玩她戒指的Catherine.

女孩子似乎從小就被灌輸一種夢想
,穿上白紗,準備一場屬於自己的夢幻婚禮。每個人都想變得獨一無二,可是走一趟Very Wed,卻發現婚紗店只不過是一個新娘製造工廠,一樣的場景,一樣的妝髮,甚至宴客場地佈置也只不過在banner上換了新人的名字的如法炮製。婚禮變成一種大量製造的工業,卻不用擔心售後服務的問題,因為所有的人都是第一次,傻傻的往陷阱裡跳而在台灣這個民風保守的社會,第二次好像就不會那麼鋪張了。職業的伴娘在台灣應該不常見,因為我們還是會有『當伴娘超過三次就會嫁不出去』的傳統禁忌,更不可能像女主角一樣有個大衣櫃可以收藏這27件大禮服,因為婚禮的隔天,我們就會乖乖的把也會出現在別人婚禮的婚紗拿去歸還了

風土民情的不同
,我也曾幻想過要在戶外辦一場很典雅的西式婚禮可以不用俗氣的拿著紅包在收禮桌桌下趕快數一下金額大家可以拿著香檳舉杯祝福新人,可以在結束時大家瘋狂的再舞池中跳舞。但終究,我們上有高堂,有預算,有各項只有要辦婚禮了才會出現的考量,浮浮沉沉了一會,grandpa's store又怎麼能跟wal-mart相比呢? 我又回到了泰勒化的懷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