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是一個不排斥煙的人,可能從小看老爸耳濡目染,戀父情結作祟,男人點煙吐煙的模樣,就會讓我自然而然拜倒在他的芭樂褲之下(女人有石榴裙,男人不知道是要穿什麼褲,只好隨便生一條褲子給他穿。)開始抽我的第一根菸,是大一因為迷戀男人手指上淡淡的菸味而起,也不因為煙癮過大而成唯一個癮君子,卻也總覺得煙是一個偶而可以跟他聊聊的談天對象,而不願意捨棄他。

為了男人,我也曾經戒過菸,理由是,他希望我健康。忍了八個月,因為brain storming時很需要靈魂上的支柱,所以我又回頭找了他。去了美國,更是大言不慚的再度投奔他的懷抱,因為功課寫不出來非得熬夜打拼時,「
咖啡+香菸」是賣給留學生的專用package,效果奇佳,還可以在美國凌晨時分,眼睛睜大蕊的直接和台灣朋友來個MSN下午茶聊是非。另一個讓我臨陣倒戈的原因,又還是為了男人。男人的圈子不是長得正就可以打進去,最好還是能有個方式和他們「搏感情」,下課一支菸,晚上的司機,週末的酒咖,就通通有著落了。與其說,女人要善用自己的優勢來建立和男性的關係,我真的深深覺得「菸」常常幫了我不少的忙。

公司裡大約20來位,細數一下抽菸的女性大概就佔了三分之ㄧ,這大概是我進職場來,歷史新高。抽菸的女人就像高中女生會相邀下課一起去廁所,常常一抬頭就發現一排人都不見,又是抽菸去了;抽菸的女人就像坐在星期六下午坐在Joyce Cafe的女人會討論是非,會咒罵老闆的不是以及下屬的愚笨。抽菸的女人卻也自成一派,和其他的女人不一樣了。

你問我,抽菸嗎?我會說我會。但卻不想成為自成一派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