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不是一個很持之以恆的傢伙。鋼琴學了幾年,後來考檢測沒過,覺得心灰意冷就放棄。小學三年級一頭熱的跟堂弟堂妹去學英文,結果開始發現我認識KK 音標,但KK音標不認識我,再度心灰意冷又放棄。長大以後,這個毛病似乎還是沒什麼改,大二發現社會系很涼,跑去修了一個國貿輔系,結果才第一學期看到會計的期末成績,直接打退堂鼓,繼續過著涼涼社會系學生的生活。大三開始很有興趣花了老媽的錢去補日文,才剛把五十音背熟,準備進入動詞時態,發現日本人的文法真是怪得亂七八糟,搞到現在還是只能靠漢字猜出日文解釋。虛晃28年過去,現在完全回歸成為一個沒什麼專長的人。

不過,我倒是有件事情是挺讓我持之以恆,日復一日不斷的進行。錯,不是『吃』喔,雖然我也一直保有這項美德,不過還有一項。是『寫日記』,對,就是這玩意。媽呀,有人認為這算哪門子的專長呀,在過去那個年代,寫日記不就像是每天寫在聯絡簿裡面,『今天天氣很好,小花借給我她的芭比娃娃,好漂亮,今天真的好開心。』誰知道八百年後,喜歡寫日記的人莫名奇妙還可以靠這個賺錢,難怪酪梨壽司可以這麼爽歪歪的跑去日本當人妻,順便還可以賺一下新台幣。

我的寫日記史,如果說是科技化一點,應該是從六年前的PC Home的個人新聞報開始,那時候還沒有這麼好的網路連結方式,所以只好一邊想學網路正妹的玩台北林克,一邊在我的報台裝我的文藝少女。後來又舉家搬遷到這個可比擬美國my space的無名小站,忠心了也好些年,連在美國也是乖乖經營,可以算是我的全盛時期。一直到今,正好碰到要重新收費,當初設定的好友也都一一棄守無名,心想不如另起爐灶。正在經營這個blog時,E小姐問我,『你怎麼這麼有毅力,還在寫阿?』説實在,老娘的毅力才不只是從六年前起了。

國中的時候的導師,是個有趣的傢伙,雖然每天都得寫些什麼在日記本裡給他過目,不過他總是都會有一些很幽默的回答,所以每天回家前領回日記本的時候,通常也是我興奮的時候,(當然,除了看見暗戀男生從窗前經過也會興奮。)現在想起來真怪,我腦袋裡想什麼幹麻都給老師知道呀。反正,我大概從國一開始就養成寫日記的習慣,青少年時期,什麼樣的方式可以讓你很勤快的寫日記呢?答案就是,當你有暗戀的對象。一下覺得他好像喜歡我,一下覺得他好像沒有喜歡我。日記裡滿滿都是少女思春日記,而且還最愛再很傷心的時候一邊寫日記一邊掉眼淚,讓眼淚沾濕了紙張,真是有詩意。我知道,很三八,但是這可是我血淋淋的成長實錄,一直陪伴我到大四才走入科技化。

好說也有十本的日記本,怎知在我今天打掃除我這個窗明不几淨的房間時,見鬼了,活生生就是找不到。翻遍了這個已經夠小沒地方可以藏的房間,還翻出來小學畢業留言本,發現我小時後的志願居然是要當老師,這也是活見鬼了,偏偏長大成為一個沒耐心的傢伙,打死不願教笨學生。真是他媽的晴天霹靂,我在美國的時候,一心想著,老媽呀,『萬一我家失火,拜託一定要先幫我救我的日記本呀。萬一我以後出名了,還要靠它來寫回憶錄耶。
』前幾天朋友說,以他老媽愛偷看的個性,他覺得他老媽應該趁他出國唸書的時候把他的情書都偷看過了。沒錯,媽媽最可疑,很想趕快打電話跟老媽對質,不會要偷看還忘記放回去吧,但偏偏老媽現在正在雲南逍遙著,想要找人對質還真是欲哭無淚。整個打掃除進度拖延,一心只牽掛我的日記本。不會我家還真鬧鬼,老天爺不想讓我過去的風流韻事被揭露,全部給我銷毀了吧。哎呀呀,我消失的日記本怎麼跟不能說的秘密那部片一樣有一種鬼打牆的感覺呀~

今天將一心等待老媽媽稍晚的來電,非得包公上身查他個水落石出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