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離開台灣的姊妹團之後,愛情顧問這個稱號就已經很久不常使用,不知道是因為週遭朋友不太喜歡談戀愛呢?還是談戀愛都很持久不會出問題?老是讓我沒辦法一長張老師的長才.亦或者, 是我自己對於愛情疑問已經失去了興趣呢?

下午,28這個下午很認真把車子停在路邊聽了30的心聲,提不起勁的聲音聽得出來是一種求救的訊號.很迅速的把故事從頭到尾描述了一遍,因為都認識雙方,所以很自然而然可以假想那個情節,30真的很無助,似乎在一種不甘之中想要棄權.不甘的是究竟是自己的不願妥協的倔強個性,還是不甘這些年的青春逝去...30說:『這已經是我的bottom line了,如果再發生一次,就一定會分手.』 頓時想起,這句話好像似曾相識,從前也有一個人這樣的對我說過,而我也曾這樣對另一個人說過.

每個人的警戒點都有所高低,有人觸點很低,一但發現原來白雪公主的房間裡也會有隨手丟棄的餛飩團,就即刻落跑.有人觸點很高,既使生活裡每天上演馬景濤愛你愛得要死的暴力相向八點檔情節,也是哭著應抱著大腿不肯離開.能不能融入對方的生活圈是一種bottom line.對我這個花蝴蝶而言,如果對方也是個花蝴蝶,很能在陌生人之中自得其樂,是種加分.即使,不能在朋友之中遊刃有餘,但不至於干涉我的享樂生活, 也不會是一種扣分.但是,如果出門交際應酬還得拖著一張臭臉,回家問他怎麼了,只會回答因為和他們不熟,這種對象真是應該馬上踢出家門.我假想這是一種很重要的bottom line,所以曾經有人就這樣被逐出家門....很多年後,某個男孩也告訴了我他的bottom line,才恍然大悟,原來當年也一直都在無意之中不斷越界,自己也曾是被甩得莫名其妙的.

人的bottom line會隨著年齡的增長,戀愛的次數多寡,以及對於生活的妥協而有所略减,因為終究看清的是,你永遠改變不了你眼前這個人讓你最痛恨的缺點,你也永遠不願去改變自己理直氣壯的堅持.結果,很堅定堅持自己的bottom line的可人兒們,依舊在拿著一把量尺的日子裡尋找真愛......究竟這個bottom line是成為了一個擇偶的方向?還是成了自己一個跨不出去的門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