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決定看這部片之前,其實我比較想看的是再見鍾情,但我想我們家陳老兵應該一定會在電影院裡面睡著,為了避免他打呼,還是看個比較激烈場面的片子好了。 
      故事是有關於十字軍東征,最近我對中古世紀或是中亞地區的歷史或文化還蠻感興趣的,所以看起來就像是在看一部動態的歷史書,戰爭場面的浩大,劇中人的愛恨情仇我就比較不在乎,而是一直在腦海裡想的,記得國中讀到十字軍東征的解讀,似乎都是假借宗教之名,實際上卻是在爭奪自己的財富,自以為得到了上帝的救贖,卻依舊還是在荼毒其他異教徒。十字軍東征從11世紀末開始,陸陸續續集結了英國、德國、法國的教士、騎士、封建主、老百姓一同前往被回教徒佔領的耶穌聖墓-耶路撒冷,而男主角Orlando就是出身於法國鄉下的一個打鐵匠,因為身為某一個封建主的私生子,經過和父親的相認之後,也伴隨著父親一起踏上東征之路,當然這邊是有點草草帶過父子之間的愛恨情仇,因為從沒見過生父,怎麼會這麼容易就可以相認,讓我很疑惑。父親在前往耶路撒冷的路途中遇害,身為獨子的Orlando決定繼承父親的遺願,繼續為耶路撒冷國王效命,以維持和回教徒的和平。這部片的片名聽來或許有幾番諷刺,自以為活在『Kingdom of heaven』可是卻依舊用殘忍的手段去搶奪財產,證明自己的能力,或者是希望讓上帝看見它存在著吧。這不禁讓我想到曾經工作上看到的一些自稱自己是虔誠的信仰者,可是卻背地裡利用這樣的名義,違反佛祖或是上帝所希望看到的事情,我當然不是說信仰宗教不好,只是當我看到他們醜陋的一面時,實在能以令人懷疑,當他在睡前禱告或是念經時,他適用何著心態面對他的神呢? 
      去查了一下歷史書,十字軍東征居然耗時200年,總共出征八次,人會因為老、病、戰爭而死亡,可是人類的慾望卻是可以綿延下去的。自己畫地自限的告訴大眾自己是上帝的子民,讓我突然想到『海灘』那部電影,最後還是看到人類私慾後的悲哀。 
      男主角Orlando應該是全片的重心,但他並沒有像魔戒中的神箭手總是帥氣的出現,原以為他對死去的老婆忠心耿耿,但也不知道為何這麼輕易被耶路撒冷國王的妹妹勾引,還搞了婚外情,又因為妹妹的意氣用事讓耶路撒冷這個聖地被回教徒奪回去。說實在,是有點八點檔的劇情,哈,被我批的有點一文不值囉,不知道為何壹周刊給他84分這麼高的評價,我一直都很相信他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