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這是我對Texas的夏天永遠不能抹去的印象,每天我的Korean roommate就會說天氣太熱,讓他很沒胃口。這種狀況,我好像只發生在剛來的第一個禮拜,那個禮拜狀況真的很糟,睡不好,沒胃口,精神差,很想家。不過,好像就如大家說的,過了一週,上了課的確狀況差很多,認識新朋友,功課就夠你累人,每天回到家不到11點多就愛睏,沒多久就可以呼呼大睡,如果擔心真的睡不著,我還買了紅酒,隨時可以跟我室友share,兩個人一起呼呼大睡。但我還是會偶而想家,還是會在寫東西的時候選擇聽中文歌,腦袋才會有很多靈感。
昨天,上了writing,對於一個newcomer,老師總是會選擇問一些很動機性的問題希望你回答。昨天的題目是The Advantage of UT-Austin,寫完之後要跟同學交換看,同學都是好人,都會說你的理由很好。不過,老師卻拿了一個小例子,“Why I choose to study in UT-Austin because my cousin lives here…”,當然他沒偷看我的文章,只是我也有寫下這個例子。但老師卻說了一句,想想文章的受眾是誰,當他們在遙遠的地方看到你的文章,對於UT-Austin感到好奇時,他們會care這個作者有沒有relatives在那裡嗎?突然讓我想到在遙遠的你們,你們想知道的會是什麼呢?身為受眾的我,當然也不會只想聽些訴苦的話吧。當然心裡@#%$^...的時候還是會寫,但以後我會盡量開始try用另一個角度去紀錄,或許才能更enjoy我的研究生生活。


(一分鐘內完成的UT ID,我是student, not vistor)

Austin這個city,雖然德州的capital位在這裡,但他卻不像Houston or San Antonio是個很觀光的都市,基本是靠UT打響了名字,以大學為主而發展的城市。所以這裡的大學資源雖沒有長春藤名校一堆有錢校友的豐富,但也算是州立大學裡,屬一屬二的,所以好多人都看中他的便宜和品質而來到這裡,當然很多亞洲人來愛這裡,還有一個原因是天氣,至少冬天不會冷到要穿上這一輩子都不會穿上的衣服。我對UT的印象,還沒有很完整,因為現在是summer vacation,大部分的學生都回家了,等到真正開學,預計有四萬六千多個學生會在這個大學城裡面遊蕩,餐廳裡不會有位子,就連路邊停車可能都要找20分鐘以上。但夏天,就如我二房東說的,你會以為這裡是死城,哈。但身為UT的學生真是亂多好處,在學校打local電話不用錢,坐公車不用錢,電影或表演有學生價,還有陸陸續續我要去發掘的好處,原本身為ESL的學生,很多好處是沒有的,但不知道為何,我的photo ID出現的是student而不是visitor,大部分我的同學都是visitor,老師開玩笑說,maybe他們很希望我留在這裡吧,I say maybe….當然我還也有去著名的商學院一探究竟,長廊上滿滿都是donators的名字,教室想像的優,甚至牆上都還有跑馬燈隨時跑著美國的股市各種指數,不愧是全美前50名的商學院。

(念不到的UT商學院,拍個照也好)

我很愛這裡的
gym,設備簡直比亞力山大還好,除了籃球場,一般健身器材,有氧教室,游泳池是必備的之外,還有室內攀岩,甚至還有一個室內的track(跑道),中間是中空的,你可以看到二樓在打籃球的人。另外還有一個union,裡面不但有撞球間甚至還有保齡球道,沙發上你隨時可以看到唸書唸到累的學生睡著在那邊也無所謂,老美真是亂隨性的,或許是大學城,其實大家都穿得很隨便,虧我還帶了四雙有跟的鞋子,結果每天都在穿拖鞋和camper而已。另外一個我對UT的印象就是他們的football象徵“Longhorns”,就連我三歲的姪子都知道這代表什麼意義,學校有一個超級大的stadium,球季的時候可以容納9000人,大家都會穿著一樣的土黃色衣服或飾品,比著相同的手勢,全城真的都很瘋狂,商店裡各種你想像可以出現的東西,他都可以把它做得跟longhorns有關,甚至汽車的擋泥板,是我的新發現。可惜現在不是球季,就可以去感受一下,雖然我真的是看不太懂football,不過就當作去發洩亂叫一下也好。


(在UT紅到翻的Longhorns,每天都會看到它的出現)


之後,我還要去
capital以及有名的6th Street著名的night bar探險,好好認真當個兩個月的德州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