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這樣的title又會是一篇惆悵文章的開始,卻突然想到艾小卡的blog有首我很喜歡的歌,放著放著,心情又嗨了起來。我總記得在哪部電影片頭聽過這首歌,但卻怎樣都記不起來..歌詞的開頭是"L" is the way you look at me, "E","O","V" ect.Sorry,要必須全部用聽力的方式記起來還挺累的,如果好奇就去艾小卡的blog聽聽吧。

又進city了,好像是每個week最值得期待的事情吧,這個禮拜的行程是MoMA( Museum of Modern Art)是我最愛NYC的一個地方。五年前,我們那一票人來的時候,它還沒整修過,我還記得那天是瓊丹和Billie先從Flushing出門,我和子琁和葉先生還先去了Flushing的圖書館上了網才跑來這邊會面。到了這邊還沒碰到人,反而先在gift shop逛了起來,我記得那一陣子MoMA的員工在鬧罷工,所以門票是給法是up 2 u,高興給多少就給多少,還有MoMA的員工在路邊發支持提高薪水還是什麼福利的宣傳單,並且貼著one cent讓你當作門票錢。其實光在gift shop 我就已經逛得很爽了,還買了一個到現在還在賣38元裝飾用的calender,那時候買回去台灣才發現原來誠品有賣...好像葉先生也跟我買了一樣的,只是顏色不同。但我家的已經壞掉了,不知到他家的到哪去了?原來我對NYC的印象還是這麼深刻呀,可是我們這五個人也不知到漂流到哪個異鄉了。Billie在英國倫敦念書,當初我還一直以為她是蕾思邊,後來跟個英國佬在一起,不知道還在不在一起?子琁這位大姐比我們早幾年就在美國鬼混,現在已經不削美國市場,改跑日本和內地線,但也搞不清楚他到底未於地球的哪一個部份?瓊丹,更是變成神秘人物,最後一次見她的時候是三年前了吧,她在雲林的一個電台當DJ,聽說還有很多聽眾,不過聽她講話是真的有一個吸引人的魅力。而葉先生呀,其實就在我隔壁州,Pitttsburgh,PA。念那了不起的卡內基美隆,還好死不死總是會有朋友認識他。不過因為總總因素,最近沒聯絡了,但有種預感,應該還是會再聯絡吧。怎麼突然寫起回憶錄了呢?一個人在寒冷的天氣裡,是比較容易掉入回憶的漩渦嗎?天氣真的變冷,下了兩天的大雨,氣溫驟降,又到了50幾度的天氣,大概已經是台灣的冬天,14-15度的天氣了。

這兩天的大雨是我在Manhatten遇過最大的一次,毫無止盡的狂下,折傘完全沒有作用,搞得跟在台北過颱風天一樣,不過好家在的是,美國的氣象預報算準的,不會被唬爛。雖然我很討厭下雨,可是我卻覺得紐約客有一個很可愛的地方,讓我好喜歡站在馬路上看他們。就是他們可愛的風衣,在地鐵站看到一對老夫婦穿著不同顏色同款式的風衣,好溫馨,怎麼會突然羨慕起情人裝呢?明明以前最不削的。站在一家好吃的甜點門口討論接下來何處去的時候?有人問說,為何在sex and the city裡面的人下雨天是怎麼出去玩的呀,不會覺得下雨很麻煩嗎?我們異口同聲說,當然是"hey, taxi"呀...哈,原來又有一個人是來這種尋找sex and the city的生活,我在心裡竊笑的起來,不是揶揄,而是,原來跟我一樣的傻子還不少呀。越來越有種想搬進city的想法了,只是買車和搬進city相較起來,那我還是寧可住在這裡買車到處跑比較自在。

上一篇文章引起熱烈迴響,其實也沒很熱烈啦,可能是我自以為有忠實讀者了吧,不過被太多人觀察的感覺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好像就會變得要顧忌很多,怕不小心洩漏了什麼秘密。大家看看就好,放在心上就好,別幫我大肆宣傳呀,突然想到那傢伙之前說的話,don't ruin my women's life.我也不想毀了我的男性生活呀。但說實在,我最近和他在negotiation的階段,寫到這一段的時候,就要換成陳綺貞的音樂來聽聽。那天我的暱稱改成"又是聽陳綺貞的時候了"就有人嗅到什麼的問候了我,總覺得陳綺貞是在療傷的時候聽的吧。今天卻也無意發現蘿思也把她的暱稱改成如此。哈,可能陳綺貞是陪伴遊子最佳的療傷用具吧。說了半天沒說到重點,他說他會來,來多久不知道,我當然希望會很久很久.....他還沒告訴我答案,但我總是靠著這種一線希望而活著吧,就像當初跟那傢伙把出國視為我和他的夢想,就是有這種動力,才可以讓我在這無聊要死的冰天雪地做為存活的意義吧。有一個人已經去英國把女朋友接回去台灣,準備先結婚在一起去唸書了,可是該死的我卻完全沒這種動力,結婚!?不夠吸引我....什麼才會吸引我呀?或許我還在貪戀戀愛的滋味吧。凱莉和大人物是花了多少年才最後在一起的呢?有人知道嗎?如果可以等到我的大人物,馬的,十年也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