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當初有點是因為男的帥女的美,還有被預告的一小些浪漫愛情片段吸引而去看了這部片。但說實在,沒我想像中的好,劇情超嫌老套了一點,不知道該歸為愛情喜劇還是溫馨感人家庭劇。不好意思開宗明義就提到他的缺點。不過這倒是我第一次看男主角Orlando Bloom演愛情喜劇,覺得還蠻新鮮的,他有的時候笑起來的樣子,不輸給休葛蘭,但休葛蘭還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大帥哥,電眼王。

故事是從一場葬禮開始的,男主角Drew(Bloom)失業的同時,卻得知父親在visit hometown-Elizabethtown,Kentucky因為心臟病過世,所以必須從California飛到他小時候曾經生長過的地方,也是一個對父親充滿意義的小鎮。在旅途上,他遇到了空姐Clarie(Kristen Dunst),最近她演的戲也是夠多了,自從演了蜘蛛人的馬子之後大紅吧,不過在這個戲裡面的角色很討喜,笑容也超甜,男生一定被電死。回到正題,暫不討論男女私情。Elizabethtown就是典型美國的小town,在很長很直的highway開了很久,你會無意間看見"welcome to Elizabethtown"的指示牌,路人會因為你是外來客,而對你好奇;town裡面發生的大大小小事情都可以在一天之內傳遍。而Drew父親的過世,更何況是一個這對他而言是充滿意義的hometown,路上充滿了對他的悼念。其實這一直是我對美國文化好奇的地方,常常會發現一個小town可是卻可以有超強的凝聚力,或許在台灣的很多地方也有這樣的凝聚力,可是從小生長在city的我,沒有接觸過更難說是去體會。或許這也是我矛盾的地方,總是在想是應該在city生活還是應該去體驗一下那種強烈的凝聚力呢?為了父親的葬禮,他待在這個小town四天,卻改變了他對人生的想法,當然女主角的活潑開朗也是一個牽動他的主要因素。不過讓我覺得對這部電影感動之處,卻不在於他們之間的愛情,而是母親對於父親思念所表達的方式。

SusanSarandon所飾演的母親,在先生過世的第一刻並沒有奔到他身邊,他只囑咐了兒子要把爸爸帶回來。把Drew的父親帶回CA這個決定,對於Elizabethtown的人們而言是種無情的剝奪,他們認為這裡才應該是他最後落腳的地方。我記得在葬禮的紀念會上,母親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我知道你們對於我這個從加州來要把他帶走的人充滿敵意,但今天我不想告訴你,我多想念他,而是,我告訴你們,沒有他的日子,我是怎麼過的。我開始學習修車,開始學習煮飯,甚至我靠自己把馬桶修好了。我還去學了踢躂舞。她放下麥克風,對著螢幕的先生說,這是你最喜歡的曲子。她開始跳了起來.......moon river。很簡單的腳步,對於先生卻是無盡的思念。想當然耳,我是一定哭的呀,來了美國之後,超怕看到這種親情畫面,就會想起花他們很多錢的爹娘。我想這是這一整部片讓我覺得最值得票價的地方了吧,花錢買眼淚。

我不想琢磨太多太多兒女私情,因為沒有感動到我,寫不出來,哈。不過講個題外話,今天逛書店的時候看到這一期的GQ的cover people是Orlando Bloom,裡面這一張照片挑眉的樣子,我想現今對我會有這種殺傷力的只有休葛蘭,金城武,張震,范植偉,陳柏霖,涉略範圍還真廣,哈哈。題外化的題外話,為什麼這種男人穿不對稱的襪子就還是會覺得他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