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美國展開了我第一場NBA比賽,76ers vs Lakers,不得不承認,這玩意真是會讓人血脈噴張,情緒高昂而且好像會上癮。

不知道哪來的好狗運,Last Monday考駕照筆試失利之後跑去吃拉麵之前就聽說學校在賣NBA的票,才$10。不過得跑去Philly看比賽,那時候就有點小猶豫,跑這麼遠值得嗎?後來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學校要開school bus去,那當然是吃完拉麵第一件事就是衝回去買票,果真被我們買到最後三張票。後來頻頻聽到原來就是你們這三個人買到最後的票喔。當然只好不好意思的笑說,
「對呀,對呀,好狗運。」

一直到看到Wachovia Center in Philadelphia,其實我好像都還沒熱血沸騰起來,因為光是出發前就被放鳥了一個小時,害我們五個人(三個人買到最後的票之前,已經有兩個幸運兒先買到了)苦苦在union等待,結果上車前又發現,媽呀,怎麼整車都是黑人,而且他們早就嗨起來,搞不清楚到底是在聊天還是唱歌。不管怎樣,總算是上路了,居然又碰到traffic jam,車上還播類似大法師的妖魔鬼怪片,看得我頭痛的要死,可能是因為車上螢幕小吧,反而看這種電影讓我覺得不可怕。而且老黑在重要時刻都會亂叫亂喊亂笑的,讓我覺得,碼的,你們這些老美就是喜歡看這種唬爛假得要死的片,還要一直騙大家去電影院看。

沒想到從NJ去到Philly也才2.5hrs,感覺車子進到city了,轉眼就看到
「費城華阜」,不過車子馬上又繞回high way上,我想是不小心開到費城的China town了吧,居然第一個直覺讓我想到也在PA的葉先生,可惡。

Anyway,我們終於進入一個像是要看籃球的場地,就是Wachovia Center,我當初看到的時候還想說這家明明不就是銀行咩,這裡是銀行的總部嗎?還真是大得太誇張了吧,後來才發現是自己才疏學淺,應該是Wachovia投資的Stadium,除了是NBA76ers的主場之外,還有冰上曲棍球Flyers的主場。

我真是標準人來瘋的傢伙,頓時看到一堆人湧進球場的那一刻,拍照買紀念品,一樣都不可以錯過。看到男女老少穿著自己所支持球員的球衣,我心想,這大概也只有這個時候才會大剌剌的穿出門吧,如果我買了,也不好意思穿去GYM跑步。不過我到蠻意外,也不少是Lakers的球迷也照樣大剌剌的穿著黃紫交雜的球衣出現,
「這樣不會被幹ㄍㄧㄠˇ嗎?」我很好奇的問。他們說籃球好像沒這麼小氣,不過這種事情就不太可能出現在Yankees和 Red Sox的比賽,聽說穿到敵方的衣服,曾經有人被丟汽水罐。

終於進入到Stadium裡面了,真是多人多到爆,買紀念品的,買食物的全都大排長龍,我心裡在滴咕著一場賽真是賺翻不少錢,投資NBA球隊的老闆真的是躺著賺。第一次進球場總像劉姥姥逛大觀園,花了不少時間在驚奇每件事情,讓我覺得印象最深刻不單單是球賽的本身,而是一場比賽的廣告效益實在太驚人了。這就擺到最後再說吧,還是先說說NBA,說實在這兩隊,我只各自認識兩個人76ers的Iverson和Lakers的Kobe,當Kevin說那是Kobe在熱身的時候,真是不可意思,我居然可以這麼近距離看到NBA的superstar,雖然後來法蘭克跟我說Kobe是強暴犯的時候,有讓我小小驚訝一下,anyway,我是來支持主場的,哈。

我們是窮學生,買的位子是最高,原價也要$39,不過球場的設計真的不錯,其實還是可以看得超清楚,只是人家要經過的時候,還是得全體起立。第一節,其實是在囫圇吞棗吃我的Chesse steak以及忙著拍照中以及觀察老美看球賽的有趣肢體語言中度過。第二節開始決定要開始好好融入球賽,拿出我的加油大手指,大力拍手,大聲亂叫Beat L.A.,雖然我正前面坐的就是一個全副湖人球衣的傢伙,但我還是大喊Defend。好爽。

不得不承認搞NBA的人應該是很強的情境營造高手,音樂是一個超級重要的因素,除了在進攻和防守的時候有製造出讓你血液直直上升的感覺之外。就連20秒的暫停時間,也會有各種花招出現,首先是鏡頭開始會帶到場上的不同球迷來個大特顯,這是由KFG贊助的Fam Can,你也知道老美的個性,一定會對鏡頭做出一堆表情和動作,黑人不跳舞是不可能的。接下來還有個有趣的叫做Kiss time,當然還是由鏡頭到處帶到看似couple的人們由他們表演囉。有個女生被拍了超久,連播報員都說了come on,我就看到她的嘴型說,I can't。哈,那天他們回家一定很糗。除此之外,場中還會有幫現場的人慶生,感謝一直都有看來比賽的忠實球迷,吃冰淇淋比賽,麥當勞贊助的Dancing Challenge,Lays的飛船....

不可缺的當然是啦啦隊表演,其實球賽的啦啦隊已經漸漸在轉型,不再是像high school的那種把人拋來拋去,多少還是有參雜一些啦,不過多少都參雜一些比較sexy的感覺了,台灣近幾年的職籃好像也有這種取向,不過我是沒真正見識過,總感覺那些都是有明星夢的小妹妹希望可以進入演藝圈的跳板吧。不過這一場除了辣妹之外,還有一堆肥男也當啦啦隊,說實在肥歸肥,還挺靈活的。

整場比賽,其實76ers一直處於弱勢,不過因為比數很接近,所以一直有在追趕,這樣看得才不會無聊,一直到第四節的最後兩三分鐘,76ers居然追平比分,我真的第一個直覺就是談起來大聲歡呼,好險我隔壁的安琪拉跟我ㄧ起嗨了起來,不然坐下來的那一刻,我還會有點不好意思。果真雙魚座容易熱血沸騰,這時候當然無法再坐下了,而且早就隨著音樂跳了起來,當然沒黑人跳得誇張,我前面還有個黑人在喊Beat L.A.的時候還會有手勢勒。因為實在太刺激了,心裡還在想,如果來個延長賽,這10塊錢還是花得有代價。最後在Lakers漏球中結束了這場比賽,84:81。

原本以為散場會拖住很多時間,心裡想著,我還想再衝去買一下紀念品,沒想到轉眼間,球場已經空了。這疏散系統會不會做得太好了。而且好險Fan club還沒關,不然沒買禮物給我室友,說不定又要被念一番。

看完NBA有兩個大感想,這種會讓人上癮的東西,已經讓我迫不亟待想開著我即將到手的車兒去幾個重要的city好好見識一下NBA的魅力,順便收集一下每家的大手指。第二個大感想,就是,我好想在這種地方工作喔,台灣的運動實在太遜了,製造不出這種專業的氣氛,NBA可不可以收留我呢?附加,另外一個發現,這裡來看球賽的黑人還真愛裡大光頭,不過有些黑人這種造型還蠻帥的。

走出球場,回到車上,繼續看另外一部美國大爛片,後面坐的黑人似乎無法停歇的一直講話,已經分不出來耳機傳來的是我的音樂還是他們講話的聲音。回到NJ,凌晨一點多,溫度應該是32度,也就是0度,褲子冰到有種濕濕的感覺,回到家裡面,把禮物送給了室友,雖然他搶著要我要送給老弟的球衣,當然是不行。雖然身體很累,情緒居然還在亢奮中。

我的NBA之旅,結論是,你要說它是一種春藥也無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