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說的摩西十誡嗎?從Oct.20開始到現在已經相隔一個多月,我承認成效不佳,還是沒戒掉msn,偶而還是會想跟朋友聊聊天,不過再也不是沒天沒夜的亂聊,準時1點多就一定會去睡覺,每天9點以前會起床,不過我還想再把我的睡眠減少一點,多唸點書,或是可以去看一場電影也好。減肥大業,我實行了一個星期,逼自己餓了就喝蔬菜湯,不吃零食不喝飲料,也是有點成效,那個禮拜瘦了五磅吧,但自從Boston trip之後就嚴重破戒到現在,尤其是最近真是他媽的冷,冷到零下了,真的是手指頭伸出去不到一分鐘就會覺得沒知覺的那種,每天上完課只想衝回家喝杯熱熱的湯,當然肥又不用減了。什麼學韓文,跑夜店,跟本一點進度都沒有,連韓國人都住到家裡了,但還是沒當初那個想奮發向上的心情去學了,是該死的冷天氣把我搞得便懶惰了嗎?其中可喜可賀的是,我終於買車,自己開車跑來跑去,實現老娘26年不靠男人開車的夢想,但一開始有車後,就無法避免當司機的命運,最近到了遊子返鄉的季節,我算算應該得跑個至少三趟大紐約區的機場吧,從JFK, LGA到NEWARK,感謝大家給我練習開車的機會。另外一個可喜可賀的是,有了駕照就可以加入Blockbuster,終於如我所願可以租我自己想看的DVD,不用苦哈哈的看著室友問他,我可以租這個嗎?所以看DVD學英文變成我最近另外一個新嗜好。而我今天要推薦的就是這部,完全不避嫌打著lesbian名號的"The L Word"。L word顧名思義,每一集都會以"L"為字首的單字為主題,討論著Love and Lesbian之間的關係。當然你們一定會好奇,我這個異性戀,沒事幹麻去看同性戀的影集,難得因為沒男人可愛了,就轉性了嗎?Of course NOT,愛女人這種事情怎麼可能發生在我沈嚕嚕身上,尤其是每集都看到女人跟女人做愛的畫面,我承認,我還是比較迷戀男人的身體。

當初,是我那位高爾夫好手翁大琁小姐在大陸比賽時帶回台灣的盜版,一開始還很害羞都只敢躲著偷偷看,深怕家人以為我轉性,看到女女交歡,還真是害羞透了,心想拉子原來也有這麼肉慾的一面呀,以前還有一位gay好友(我想他暫時還不願全面出櫃,所以還是幫他匿名一下)曾經告訴我,拉子都感覺好苦情,感覺只要互相看著對方的雙眼就可以到高潮。果真老美是個開放的民族性就是不一樣,也或許演戲咩,會誇張一點啦。

這是以LA為背景的一群大概六七個女性朋友,幾乎全部都是拉子,有coupe拉子,有單身拉子,也有bi,也有搞不清楚自己怎麼會變成bi的。和sex and the city 相同是一樣也有個尋找各種經驗和靈感而努力創作的作家,一樣有個不重視relationship只想要sex的player,也有一對拼死都要懷孕的couple。不同於sex and the city的是,第一,他們比較偏好跟女人做愛,雖然這也曾出現在sex and the city裡面,不過就我這個sex and the city的忠實fan的巨細靡遺研讀之後,我記得只有一集莎曼莎交了一個lesbian的gf,and then no more. 第二,這個故事的複雜度絕對不亞於台灣龍捲風,先是有明明是人家未婚妻卻無意間被咖啡店老闆娘挑逗而發現自己也愛女人的bi,結果又無意間被未婚夫抓姦在床,可是又死命希望留在未婚夫身邊,心裡還在眷戀咖啡店老闆娘,而老闆娘也不是好惹的,把不是gay的搞成是gay,自己還有一個女朋友,最猛的是,就我剛才看完的第二季,居然老板娘在老家還有一個結婚12年的老公,而大家都以為那是她老爸。除此之外呢,還有拼了老命想懷孕的couple因為一個是白人,一個是half African American,所以在努力求精階段,為了到底是要白人的精子好還是黑人好而掙扎很久,最終好不容易懷孕了,又遇到T老爸對這樣懷孕過程的不認同,最後我想編劇可能覺得真的太難寫了,應該是被很多筆者投書,還是讓小孩流掉了。我想編劇這樣的功力應該跟那個寫龍捲風的鄭文華已經不相上下了,意思是說鄭文華也可以往好萊鎢發展嗎!?

我承認拉子的世界還是很難了解,雖然身為女性主義支持者的我,非常支持同性戀的各項自由發展,但我記得以前在台灣跑去聽何春甤關於第四性的演講,我只能說這已經超出我腦袋的負荷度。I am glad to be gay or lesbian's friend, but I still like to be straight, definitely.

P.S.忘記補充還有一個和sex and the city很大的差別就是,這裡的每一個女主角都露過點,這應該是我室友跟我一起看的時候最大的樂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