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戀人在對朋友抱怨另一半的一些看不順眼的小毛病時,有一個最大的忌諱就是身為第三者的朋友跟著一起罵對方的男/女友.這個天底下,只有我可以罵我家男人,你哪有我了解他,這裡有你說話的份嗎?往往只是為了幫助朋友看清事實,反而卻碰得一鼻子灰,甚至友情破裂.

或許這就是男人聰明的地方,他們不討論自己的女友,只討論別的女人.

朋友的她告訴我,我對他有些看法,但我不能告訴你,這種話一出口,好奇心怎麼會不油然而生呢?朋友堅持不說就是不說.問了三次,我的好奇心也打退堂鼓了.該聽還是不聽,其實心裡在告訴我的是,有什麼好聽的呢?我的過去,他也不想瞭解太仔細.

這種感覺和一起罵老闆是不一樣的,即使我們看得再不順眼對方的另一半,對於那一半的畏畏縮縮,冷場不幽默,不善交際,還有莫名奇妙的大男人往往是我最看不順眼的.就會設想,這傢伙怎麼會配得上我的好友呢?我的好友是不是跟他在一起會受委屈呢?他們真的快樂嗎?可是話到嘴邊,都還是會收回去,自然而然越來越沒有八婆愛管閒事的好奇心,自然而然就變成只想活在自己世界裡的自閉症兒童.

他告訴我,少抽點煙.我轉過頭去回答,喔.

過了三十秒,我又轉過頭去,我說,如果我認為是對的,你只要說一遍我就會去做.但如果我認為目前不在我接受範圍內的事情,你講一萬遍,我還是不會做.

這麼多年來,我們都一直努力在戀人之間去尋找那一個可以讓槓桿平衡的點.但總是上上下下,找不到那個平衡點.所以,我們分手,重新戀愛,磨合,爭吵,合好,分手去尋找下一個自以為可以改變自己的人.最後,是改變還是接受,或許也不重要了吧.因為這就是我們在爸媽身上看到的人生,一個我們都希望擁有的人生.他們會爭吵,他們會妥協,他們會歡笑,他們會哭泣,最終,他們因為看到我們的成長而感到滿足.或許人生的簡單幸福就是從這樣一個小小滿足開始,也從這裡結束.

老頭說, you have our best wish.

或許也因為如此,我想擁有的是和老頭和老媽一樣的幸福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