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很久沒有經歷過因為失眠而看著天剛亮那種朦朧的感覺了,自從和老大住在一起後,不知不覺生理時鐘也變得跟上班族一樣,12點睡覺,8點起床。不知道今天為何,或許是心裡多少還是有點牽掛著現在應該已經飛向西雅圖要回台灣的老弟的安全,總是沒聽到家人安全落地好像就覺得怪怪的,也或許是剛才睡覺被老大一直壓麻的右臂讓我覺得坐立難安,還害我夢見我身上背了一個很重的花瓶還是什麼之類的,結果怎麼甩都甩不掉,驚醒才發現原來是老大的一個大半身都在我的右方,跟他睡覺真的很累,他是有多大空間就滾多少地方,有人的地方也照滾,所以每天都睡得腰酸背痛,以後回台灣要跟推拿的直接拿VIP才行。

老弟回家了,經過了一整個月的東奔西跑,到後來的幾天,說實在我也榨不出NJ, NY還有啥好玩的地方了,我又要開始過一個人的家庭主婦生活。其實我在這邊,也不知道為何,很少和朋友來往,第一,或許住太遠;第二,我總覺得怎樣就是不會變machi,好怪,更別提會有什麼姐妹的下午茶聚會,我到寧可一個人逛mall,累了就在書店喝杯starbucks,然後又起身準備回家煮飯。也或許有第三個原因,人生呀,果真到了想走入家庭的時候了吧....有時候同學會跟我討論哪一個老師給的分數好不好,該不該修他的課,怎樣努力才可以拿到A。第一學期的我,或許會很care,死命都希望老師記得我的表現,英文不好也要發言,可是漸漸,唸書的動力似乎就被戀愛的生活取代了,今天該煮什麼新菜,該買什麼配料常常會是我在聽長篇演講接近下課時間分神的時候在筆記本裡面寫下的東西。有同學說,你這樣也不錯呀,至少交了男朋友。可是,想想,我的人生選擇出國也不是為了出來交男友吧,或許可以說是花大錢學獨立吧。我喜歡人家說我獨立,我也很大方樂於承認我是什麼事都可以自己來的獨立;我也大剌剌的在老大看我橋車位僑很久的時候跟我說我幫你停,回答他一句,我覺得我可以做到的事就不用你幫忙。或許老娘天生就是有一種反骨性,你越是說我不行,老娘越是要做給你看;越是百分比高的人做相同的事,老娘就反而反其道而行。無意間在路人的網站裡看見前男友和他新馬子的合照,是還蠻正的啦,不過也就只是每天在東區會看到總是要提個大大LV和自己實際年齡一點都不搭的正妹。是因為我個人看了太多穿了夾腳涼鞋就可以逛mall且雄壯威武的美國妞而真是覺得台灣女生在嬌羞個什麼勁呀?

至於,我的人生或許漸漸也臣服於柴米油鹽醬醋茶之中,也會生孩子當媽,對兒子沒有把馬桶蓋拿起來尿尿而大念他一番,對數學考不好而說沒差,老媽數學也很爛。好像,那樣的人生你和我都可以想像得到,可是又不全然被我們摸透。我們的世界只不過是被關在鳥籠裡的小鳥環顧八方看到的世界也只有那麼點大,還是要出去飛一飛磨一磨,累了,我們會停下來,那時候才會知道原來自己所擁有的世界是多麼美好。八股,但卻是老女人清晨第一砲的感觸呀~

P.S. 為了要當會飛的小鳥,老大終於辭職跟我回台灣了過個短短的暑假了。不過回家前要先來趟Road Trip,目前計畫兩人開車從東岸到西岸走北線,經過Chicago,Mt.Rushmore,Yellowstone,然後直直南下到LA搭上長榮客機回家。陳綺貞旅行的意義是時候展現它的意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