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的下午一點,明明早上才悠閒的喝完了一杯咖啡坐在陽光灑進的客廳裡迅速閱讀著買了快半年都還沒看完的"The earth is flat",跳過許多作者在interview的枝微末節,希望別抱著這麼大的書去旅行,偏偏,怎麼這個時刻又想睡了呢?

看著老大mail來的機位確認表,終於可以大聲宣佈,我的回家之路再也不是遙遙無期了,7/21會先到LA去看賽車,7/26凌晨從LA離開,7/28一早到台灣,8/27再滾回美國,整整有四個禮拜可以跟大家鬼混。雖然回家後,又要換老爸去Vegas,不過,
從老爸的信裡感覺的出來他很開心可以在出國前看到我;聽老弟說麥克西變瘦了,肚子變小了,真希望那隻胖子狗還會知道我是誰。我也可以預料到,之後在台灣的一個月老媽一定每天不斷的念我要減肥,要踩腳踏車,要少吃。是呀,前兩天去朋友家BBQ,又再度因為又黑又壯被誤會是ABC的我,也早可以預料這樣的身材回去瘦子國的台灣,無意識穿著短褲或短裙就上街的我,應該會瘦子國的女性們大大排擠,被化妝品專櫃小姐極力推薦美白,被路上減肥食品推銷的人硬拉進去,這樣的不堪的狀況有一天在看酪梨的文章時發現,原來出國留學的女人都大有同感呀,已經不知道怎麼穿高跟鞋,完全被夾腳涼鞋和球鞋取代;已經忘記要定期修眉毛出門要化妝,完全就只戴頂帽子遮一下懶得整理的頭髮就出門;更是好笑的比喻女人在這裡是沒有羞恥心的,好險那一刻我應該沒有還邊拿著chips邊看文章吧。

懶,是暑假的重頭戲,也是唯一的劇碼,不是發呆,看日劇,研究食譜,就是在晚餐過後和老大耍悠閒的去散步,九點以前天是不會暗的,我們家前面的公園常被印度小鬼佔領,印度小孩怎麼看都是髒髒的,我寧可繞路去看附近鄰近的houses,邊走邊看著每家的裝璜擺設,邊走邊看著螢火蟲飛來飛去,邊走邊說著這樣子的生活真是悠閒,話說回來,充其量也只不過是因為地球的另一端正有兩個凱子他爹正在努力的賺錢呀。

我想,回台灣,應該還是會繼續像一塊攤平的豬肉繼續懶吧,只是會多了一點週末去lounge喝到微醺的小趴梯,只是會多了一點和姐妹週末的下午茶八卦聚會,只是會多了一點帶麥克西在炎熱午後裝悠閒的小散步,但,卻會多了許多希望被老爸老媽稱讚廚藝不錯而瘋狂做菜的動力。

老大剛才問說,傍晚要不要去跑步?為了有臉回家見江東父老,只能為大家帶來一首包偉銘的代表作"跑跑跑,向前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