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膩了台灣大大小小利用各種選美,歌唱,模特兒名義所舉辦的美少女選拔,來改看一下比較不一樣的比賽吧," Project Runway"是近期內我在美國最愛看的比賽節目,每一季都會先讓設計師帶他們設計的衣服經過初賽的篩選後選出16為服裝設計師,有些是以經在一些品牌當服裝設計師的人,有些人是自己開家小店賣自己設計的衣服,甚至有些人也只是學校剛畢業的新鮮人,進入複賽後,每一周都會有不同的主題,每一周也會淘汰一個人,最後碩果僅存的則為優勝者。

看似是邁向成功之路的優勝者,卻不盡然都會選擇所謂項進入演藝圈這樣的必經之路,上一季我最喜歡的設計師Chloe Tao雖獲得優勝後,還是離開了繁華的紐約,回到他的家鄉Huston繼續經營他的服裝店,或許因為媒體的報導,或多或少讓大眾對他的服裝店增添了幾許印象,然而,黃袍加身後的人生,也終會歸於平淡吧。














其實每每看到台灣的媒體報導,電視節目都有一種感嘆,台灣的故步自封,自以為的朝日本化發展,口口聲聲說是給年輕人一個表現的機會,可是多半的評判標準還是著重在人的外在,或許無厘頭搞笑也逐漸多了一點空間,可是卻依舊在屬於綜藝的空間中打轉,真正有技能有才華的年輕人,到底可以擁有什麼樣的空間呢?

我喜歡project runway的原因不是時裝帶給人目眩神迷的感覺,而是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服裝設計師,或許他本身並不美並不帥,可是他卻可以用他的雙手去創造美,帶給人們喜悅,可以透過他的雙手去表達自我,自信也是從這裡開始的,給予年輕人自我肯定的方式不是只有說說笑笑,黑澀會妹妹或許是真的很努力的去學習表現自我,只是,我們的人生不應該是只有一條路。

Show Time:
USA:Project Runway Seanson 3:Wed 10:00 on Bravo Channel
Taiwan:決戰時裝伸展台 Seanson 2:Mon-Fri 19:00 on Travel and Living Chann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