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感人勵志的故事,主要鼓勵的是已經走入家庭多年,為了子女先生每天忙得昏頭轉向而不知道自己人生目標是什麼的歐巴桑們,我想各位如果推薦給你的媽媽看,他大概隔天就會跑去報名個什麼才藝吧。

當初會吸引我看這部日劇的原因,不可否認是『黑木瞳』和『中森明菜』這樣的大卡司,大家對黑木瞳的熟悉度當然不需懷疑,轟動一時的『失樂園』電影,小時後的我看了還會害羞,接著後來也和金城武合作過『黃金保齡球』,還有一部我很喜歡的『頑固老爹』是和田村正和演的,以及最近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無非是『白色巨塔』財前教授的情婦囉。不可否認的,黑木瞳儼然還是保有日本最美麗的歐巴桑的寶座,46歲的年紀,可是身材皮膚甚至跳芭蕾舞的樣子都還是有模有樣。我對『中森明菜』這個名字可就是陌生許多,她大概是80年代很有名的歌手,其實我好像根本沒看過她的表演,只記得當時曾因為感情而自殺而鬧得沸沸揚揚,所以這一次,對於她的表演方式還挺令我驚訝的,若要說他也是大卡司之一,相對於黑木瞳的賣力演出,讓我覺得中森明菜只是大卡司的大配角吧,雖說是個芭蕾舞家,看到了一堆他穿上芭蕾舞的照片,卻一個基本動作都沒跳過,真正的厲害的歐巴桑還是黑木瞳。

每個人從小都會有一些夢想,有人想當太空人,有人想當警察,甚至有人想當總統,可是卻不見得每個人的夢想都能成真,最終都因為現實,人們選擇了小時候從來沒有夢想過的職業,或許是個業務員也或許是個為了讓孩子有更好的生活每天事業與家庭兩頭燒的家庭主婦。

黑木瞳就是這樣的女性,老公說啤酒,啤酒就得去拿來;孩子說肚子餓,就馬上衝去廚房煮飯;因為一間新的芭蕾舞教室在他兼職的漢堡店開幕時,她才想起,曾經他也有幻想過要曾為一個『什麼樣的人』。中間故事當然陸陸續續會出現阻礙她繼續學舞的事情,或多或少,電視總是會誇張那些情節,只是一直看到最後兩集時,連傑克都讚嘆『實在是太神奇了!』日劇真是有他神奇的地方,黑木瞳穿上了硬底的芭蕾舞鞋,可以旋轉可以跳躍,甚至可以用腳尖單腳獨立。最精彩的是在最後一集的芭蕾舞發表會,這是一場用現場直播的方式收錄,所有的觀眾是眼睜睜看著這些婆婆媽媽表演完一齣舞蹈,還可以看到黑木瞳在收場時一邊喘氣一邊要定位的樣子。也更可以看到這些演員在表演結束後最真實的笑容。

除此之外,我也很佩服接下這部戲的演員們,女生穿上芭蕾服或許是一種美的呈現,可是要男人穿上緊身衣,我相信在屬於一個男權主義高漲的日本應該是一件很羞愧的事情,或許這也是一個機會趁勢想要刺激一下這些大男人吧,劇中飾演黑木瞳先生的演員,(我熊熊忘記他的名字,不過我以前也有看過他和筱原涼子演的喜劇,非常厲害的演員。)我想他應該是鼓了莫大的勇氣才穿上那條緊身褲的吧。

想起,老媽前幾天在email裡寫的『你好愜意呀,到處玩。保有現有的體力好好玩吧。』老媽總是告訴我趁著年輕到處多看看多體會,雖然老媽現在也是會因為現實的壓力有些夢想不能完成,不過,一旦她有什麼新的計畫,我都還是很樂見其成,不能陪伴他們身邊,或許能給予的只有最大的支持和鼓勵吧。很建議,可以和你的家人一起看這部片,順便鼓勵他們,不要忘記當初他們最單純的夢想。老大的夢想是賽車,那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