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一個很難的開頭,首先,我必須承認,整個週末幾乎每天都在趕部日劇的進度,沒唸書,也沒啥社交活動;另外,這個故事更是深深地直接刺進我們這種事業沒啥成就,每天巴望老天爺讓真命天子降臨,可是又偏偏又會覺得男性不可靠,自己應該要獨立的要熟不熟的半熟女吧。

『Angeo』在日語的意思就是『大姐頭』,老是在公司幫人解決感情家庭問題,回到家就只能一個人獨自喝著啤酒。比她年輕的小弟弟覺得她做事很有魄力,喜歡依賴她,可是考慮到相差11歲的年紀,談結婚也不可能,可是自己這把年紀也不可能只是玩玩,所以只能擺著。看著別人的老公成熟又有魅力,對方一出手就完全招架不住,陷入不倫之戀的泥沼,還得每天想著小時候媽媽有教過的道德倫理,最後又只能放手。結果Anego到了34歲,還是單身一個人。

我的好友某位阿姐,(在此不方便透漏當事人姓名,我想她還想保有名聲多談個幾次戀愛。)一聽到我說到這樣的故事,就馬上說,『這不是我嗎?』是呀,這麼活生生血淋淋的故事就發生在我的身邊,日劇演的可不是假的喔,而且也不分國際的。或許女生版的『熟女篇』相對於男生版的『宅男篇』都是在給予這些人一些光明的希望吧。不過,宅男版的『電車男』實在讓我看不下去,更不可能對他有所評價,終日鬼混於光華商場,家裏充滿動漫玩偶的男性,談戀愛還得上網看留言版的傢伙,我們這些熟女還真是盡謝不敏,寧可繼續在辦公室當大姐頭,別人約會讓她去,加班自己來。

只是想想呀,原來我們這群熟女再三年也要三十歲了耶,再怎樣也無法裝作二十出頭的年輕小妹妹和男生玩著曖昧的遊戲,時間有限呀,交往半年還在牽牽小手的手法,熟女都悶壞了,認識一個禮拜就可以交往,是很容易發生在熟女的身上;更不可能再像清純的小妹妹對愛情有所憧憬,希望對方很體貼的送你上下班,老娘自己坐捷運或開車都比騎在摩托車上把我的髮型弄壞,鼻孔弄黑好。原來瀕臨三十的熟女是這麼的現實,難怪一堆男人都會在看過我們做事的魄力後說,『你真不是一個可愛的傢伙。』到頭來,難怪東區巷子裡的咖啡店滿滿都是一群女性優雅的說在享受他們下午茶,其實,充其量也只不過是實體版的『宅男故事』,把網路上討論的東西搬到咖啡廳罷了。

在MSN和我那位阿姐朋友聊完許久,也只能下一個結論,『要抓住青春的尾巴呀。』

沒有曾經因為愛情而昏了頭,一甜蜜就不知道人跑去哪裡去,一分手打電話跟朋友哭訴還沒說話就哭了出來;沒有因為和朋友喝酒玩得太嗨,老是在別人面前脫褲子(男生版),或是一划起酒拳就活像個酒家女(女生版);沒有違背老媽的意思就去跟他不滿意的人交往還偏偏要在男方家過夜;沒有這些讓你老了可以回憶的事情,你怎麼算年輕過呢?

年輕只有一次,要抓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