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27歲,應該是目前我們學校最老的女留學生,有時後會很氣餒,覺得應該趁大四的時候就先來個交換學生,就可以先來看看這個世界。有時候卻又會覺得自己很幸運,在經歷一些工作和愛情之後,終於知道追逐自己的夢想是件很快樂的事情。不過,因為我玩很兇,也很樂意去玩,本人有個最大的至理名言,就是『既然書都念不好了,如果還不懂玩,那活著還有什麼意義!?』所以,我常常願意去尋找fun,而我的MBA生活經驗累積多半建築在與朋友玩樂後而興起的靈感。

最近認識了一個新朋友,工作17年,說實在或許都可以當一些小朋友的媽了。我頓時很佩服她離開工作崗位的勇氣,可是幾天的相處後,卻深深有感,讓他在我們這一群她看似小朋友的同學中打混,也真是辛苦她了。大家為了滑雪的興奮感,她只有害怕摔傷的恐懼感;大家半夜喝酒玩遊戲的瘋狂,她只有覺得睡眠被打擾的抱怨;大家討論偶像的崇拜感,她大概也只剩下對政治的狂熱。不是不想多照顧她一點,只是,我這個最大的老留學生了,都還沒經歷過她人生的那一切,我實在也不能跟她分享什麼。有時候又會回頭去想想那些小朋友,19歲的我當時還在沉迷於與男生bbs或聯誼的快樂之中,而他們卻得面對一群老人在討論未來的工作計畫,應該只有無趣可言。

所以,我才會深深有感,『該在對的時候,做對的事情』,小鬼們不要裝成熟的跟老人們玩大人的煩惱遊戲,老人們也不要勉強自己去融入小鬼的世界。不是要把這兩個世界無情的隔開,而是,每個年紀都會有應該享受的fun,有些人生經歷,年紀到了就會遇到了,不用急著想要穿上媽媽的高跟鞋;時間到了,床頭上的洋娃娃也該收起來了。小時候還在羨慕凱莉四個女人的Friday night聚會,如今,我已經也漸漸邁向將聚會提早的年紀,只是,不曉得是不是已經有人嫌棄我這個老人老是在聚會扮演拉寬年齡差距的角色!?


(六字尾七字初的女人聚會@ Duvet in the c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