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拉拉說:『傳首歌給你,是小兜給我的,是調查說很適合我們這一種調調的人聽。』
『我們這種一調調!?』我說,什麼意思就是『我們這一種調調』阿?
超級好奇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接收了再說。
哈,果真一聽,是我們這種調調聽的歌。感謝姚拉拉讓我想起大學和你們一起耍白爛的生活。

那天看到五月天上康熙來了,想不到蔡瑪莎居然可以因為梁靜茹的話題足足被訪問快有20分鐘之久,這大概是我看過他唯一單獨受訪的最長時間,也是最詞窮的一次吧。對於緋聞只能一直說『沒有啦,沒有在一起啦,真的沒有啦。』真是一點都不像他平常話多的風格。果真明星是要假裝的。

忍不住先向姚拉拉糗了他一番,『每次看他上線都好想去糗他喔。』我說。
『那就去糗他阿。』姚拉拉說。
『算了,這樣好像很殘忍,下次好了。』我居然會大發慈悲回答這樣的話。
主要是,我哪知道大明星現在到哪裡去演出了,時差不對,三天前M他,三天後才會回我。

想起大三時,我們這一群人殺去墾丁看春天吶喊的日子,躺在海邊望星星,沒話聊的時候就點上一根煙,喝酒喝嗨了就開始耍白痴。還記得第一次被灌酒被到會吐,也是和你們這一群人一起發生的,頭暈到一直坐在計程車上我的主打歌『薔薇』,好險,那時候是在巴里島,司機聽不懂啦。還記得參加你們的畢業典禮時,看到你們很勇敢的選擇用『推翻政權』的方式慶祝你們的畢業,坐在台下的我內心也是和你們一樣的激動,落淚。

不知道是因為念社會系的人骨子裡都有一股叛逆的氣質呢?還是因為受到了這樣的薰陶,讓大家成為叛逆的人?也或許因為很自由的環境,讓我們每一個的未來變得可以很不同,社會系的聚會就不會只是一群銀行櫃員在討論哪一家銀行的定存利率比較高吧。從記者,劇場,樂團,軍人,幼稚園老師,廣告,HR,空姐,就連高爾夫選手都有。雖然我轉行去當有銅臭味的奸商了,但是,骨子裡,我們都還是『同一種調調』。miss u all.

來回溫一下相關文章:青春最無敵愛搞樂團的社會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