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寫這樣一篇文章,不得不承認我是老了,因為只有老人才會開始緬懷過去,緬懷過去曾經擁有的青春以及身軀。最近可能因為急速被周遭七年級的青春女孩包圍,才恍然大悟,我的媽呀,果真已經不能再用所謂『女人的內在美-智慧』來擄獲男人的膚淺空虛的心靈,因為終究女人面對的是一群沒有幼稚,大半生都是在用下半身思考的臭男人。(這樣的告白,可不是在偷偷宣告我的愛情危機,雖然我家老大挺符合以上描述條件,不過暫時在我嚴格管轄內,這種被青春肉體取代的慘劇應該是還不會發生才是。)

話說,有天,和我小熟識目前在克里夫蘭奮鬥的蘿絲小姐問道,『回去後有什麼打算呀?』

自信滿滿的老娘說,『回去先減肥呀,不然怎麼結婚!?』
(這時候還沉醉在只要不要比美國人胖都不叫胖的夢境裡)


蘿絲小姐回道,『如果你瘦回出國前的樣子,應該還有很多選擇!』
(心裡還在竊喜,老娘當初也是炙手可熱的搶手貨)

不過,白日夢做完,老娘這時才覺得晴天霹靂,這不知是恭維還是勉勵!?


想當初,大學時期,因為接受了很多女性主義的影響,覺得一時自己變得很有智慧美,(換句話說,就是肥到一個渾然不自覺的程度。)當時的男人也沒嫌棄過,自己空有一堆抱負和理想,投身到工作職場後,跟周遭的上班女郎相比起來,才發現,唉呀,我還真不像是一個OL,怎樣看都比人家大隻。所以很奮力的開始實施減肥計畫,連續兩個月每週四天的去游泳池報到,不吃任何油炸食物,不喝飲料,每天醒來第一件事就是裸體量體重。其實那是心裡還是很矛盾的,明明才培養了一堆不要物化女性的邏輯思考,結果還是無法不臣服於主流社會的價值觀。Anyway,短期的減肥計畫當然很成功的完成,兩個月瘦了七公斤,周遭所有的朋友都開始認定我是一個愛運動又很有毅力的人,但很不害羞的說,當時,若不是虧了有長得像五月天石頭的光頭酷游泳教練來和我搭訕,我想我應該是還沈浸在內在美的世界裡吧。

瘦身之後,果真應證了男人都是幼稚膚淺只用下半身思考動物的至理名言,桃花一個接著一個來,不得不承認,青春年少的老娘也是很enjoy在這種靠美色擄獲男人心的遊戲之中,放眼望去,空有外在美的妹妹比比皆是,但是可以同時間具外在美與內在美的女性,我一律不會讓她出現在有心儀男性朋友的場所。

第二次很認真的減肥,好像不是男性荷爾蒙的吸引,而是女性荷爾蒙的較量,發現怎麼以前比我胖的同學們,一個個都開始熱衷減肥的遊戲,可恨的是居然可以瘦到我大概小學五年級才有的體重,一起加入了針灸減肥的行列,說真的,走進中醫針灸診所看著一堆明明不需要再瘦的女人坐在你身旁,真的覺得他很欠打,但也覺得我們這一群女人怎麼這麼可悲,一站上體重計,如果一不小心體重微微比前天上升個0.5公斤,還會被醫生羞辱一頓。難得我們天生得用這種激將法才可以找回女人的自信嗎!?苦心修養了一個月,控制飲食,不碰油,不碰澱粉,還規定只能吃大芭樂,大蕃茄,和葡萄柚三種水果,便秘還得吃瀉藥,念GMAT餓到極點時只能只五香竘弱干,連想去亞歷山大跳個combat都覺得腿軟,是瘦了四五公斤。天呀,這不但是我有意識以來最符合人類審美標準的體重了吧,而且這也是我這一輩子沒這麼渴望可以趕快吃到麻辣鍋的時刻。

可惜,好景不常,當我投奔到美國這樣一個自由的國度,完全是用不知羞恥的方式在過活時,我又開始用『女人的內在美是最重要的』的方式自我蒙蔽了許久,所以在七年級妹妹大舉入侵六年級後段班的管轄範圍此刻,老娘突然開始警覺,再不執行塑腰提臀的密集訓練,我真的只能淪為帶妹妹去給哥哥介紹的媽媽桑了,真是不願承認青春就這樣老去。所以,
於是只好乖乖回到GYM的生活,一下叫我頓入空門不吃澱粉只吃蔬菜的日子,我還真是不習慣,還是暫時帶髮修行,不喝飲料,拒吃油炸品,睡前四小時不吃東西,看看成效如何。

為了警惕自己,特地去找出老娘20出頭青春年華的照片,作為目標,沒想到以前也擺過許多假笑妹的招式。當老大看到時,仰天長嘯直呼真是一個不公平,那我的不公平是要跟誰申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