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人生裡,除了自己的生日之外,你會記得多少人的生日呢?有多少個"生日快樂"可以對另一個人說呢?那個人在人海茫茫的世界裡,也收到了你的祝福嗎?

『生日快樂』是一個有著簡單架構的愛情小品,小南與小米在大學相識,互相喜歡交往後的關係,卻又是那樣淡淡中帶著濃烈的愛戀。小米生日的那天,彼此都想給對方一個意外的驚喜,卻在精心安排下而錯過見到對方的機會。這樣的鋪成,也或許代表了他們的一生也將如此因為愛得太深而一再錯過。

小米的不安全感讓她在這對愛情裡總是選擇逃脫,當感覺愛得越強烈,相對卻越害怕自己未來會因為如此受到傷害。小南說,女人真難懂,為何明明愛就要逃呢?大學畢業的那一年,小南決定出國留學,他走的那幾年,小米生日時還是不忘打電話或傳簡訊獻上生日快樂的祝福;小南回國後,小米決心也要有所改變也選擇出國,這樣就來來回回錯過了好多年,但對彼此的關心問候,卻又不亞於一個愛人的角色。朋友說,真不知他們到底有沒有分手過?沒人知道也沒人承認過。十年過去,那晚,小南在小米的手機裡留言,說他要結婚了,在車裡哭著大叫的小米也對著小南的手機留言說著,『我只是想告訴你,我終於買車了。』哭後,在停車場裡兜了好多圈,愛情離去。

分開後的這四年,小米依舊在生日的那一天期待著小南的生日祝福,她深信即使這些年的分離,小南終究會留一個心裡的位子給她,隨著日子的消逝,人的記憶力漸漸淡忘,生日祝福總是稍晚獻上,小米淘氣的對著朋友說著,『如果明年小南又遲到,我可不會原諒他。』卻深不知,小南真的離他遠去。

我也曾想過,再一次見到你會是什麼樣的場合?會是我的葬禮還是你的呢?

這些年的避而不見,會在最後一天見到你的時候而決堤嗎?

在不讓自己忘記之前,『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