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鵝堡(Neuschwanstein Castle)可以算是我這一趟對於德國最期待與必到之地。話說為何我對新天鵝堡會有這樣夢幻的期待,可以歸於五年前在聯勸工作認識的姊姊正好去了一趟新天鵝堡渡蜜月看了她的美景照之後,我就對這個被當作是迪士尼當作灰姑娘仙度瑞拉城堡的新天鵝堡有深深地憧憬。所以這一趟南德之旅,必定是要朝聖一番的囉~

新天鵝堡的行程其實來的有點意外,
原本是打算訂網友一致推薦的Romantic-Pension-Albrecht,說是風光美氣氛佳,窗戶打開就可以遠望新天鵝堡,不過,因為和老德有代溝,我並沒有順利的訂到山腳下的旅館,所以這一趟,我們可是從Nuremberg,單程就花上四個小時的車程前往聖地,其實老娘我是喜歡用金錢換取時間,不過因為當地有地陪,所以還是乖乖聽從他人指令。我想很值得稱讚的風光,莫過於從Augustberg轉車到Fussen的平快車一個多小時的路程,沒有冷氣的平快車,搖搖晃晃的在這一片平坦的巴伐利亞平原之中行進,油綠綠的草地以及牛隻,還可以遠望阿爾卑斯山脈,真的超想直接跳下車一路從山坡上滾下來。





(on the way to Fussen)


德國的交通便利性,真是無話可說,雖然還是很討厭要普車的慢速,不過只花上27歐元就可以五個人一起搭乘火車,公車以及地鐵,還真的是很划算。Fussen火車站毫無我想像中的繁忙與擁擠,似乎就像是苗栗內灣的火車站嬌小細緻。很意外的,Fussen火車站出現了不少大陸同胞,大家都是衝著新天鵝堡的盛名而來,搭著73 or 78號公車就可以上山,但是別以為就可以這樣順利的在新天鵝堡門口下車,你還得乖乖的山下再花個20-30 mins往山上爬,才能真正見是到新天鵝堡的美景。











套一句地陪大哥Michael說的話,朝聖是需要付出代價的,對於我們這種出門就是以車代步的人,連倒垃圾都可以開車的傢伙,走路已經是件辛苦的事,更何況是爬山。先是挑了軟的吃,選擇先到新天鵝湖看了一下,在德文中"See"就是『湖』的意思。所以這個"Alpsee"就是『阿爾卑斯山下的湖』,在這裡我又不得不稱讚一下德國的水,真是好喝。水龍頭打開就可以喝的水,完全無香無臭,第一次這麼樂意衝去廁所狂飲一番,完全省下買水的錢。









俗話說得好:『不經一番寒徹苦,哪知梅花撲鼻香。』接下來的美景,可是經過了一番節約喝水以及路經一堆被蒼蠅佔據馬糞區的辛苦才可得道昇天。新天鵝堡是19世紀巴伐利亞國王
Ludwig II的行宮之一,這位國王據說不是很受老百姓愛戴,在建造這棟城堡的17年之中,國王只花過172天待過這個行宮,而且更可憐的是,城堡還沒蓋完之時,國王就已經過世了。總共預計要完成360間房間,卻只完成了三分之一。也不知道這些國王要蓋這麼多房間是要做啥用,光是玩個捉迷藏就可以從天亮玩到天黑,不過如果可以搞個卡啦ok室應該是挺爽,怎樣也吵不到人。

以下美景,可是我克服懼高症硬是上了一座位在山谷中的木橋才可以拍攝得到。完完全全就像我當初『玩,我義不容辭』中的照片一樣,其實近看新天鵝堡並如想像中的那般美麗,也就像是普通由石瓦砌起的高牆。不過也或許就是因為身處於阿爾卑斯山色的美景之中,一切也都童話了起來吧。

最後再度位各位獻上本人在Fussen火車站等回程火車席地而坐所拍攝之腳丫子照片一枚,沒有小猴陪我,腳丫子也是可以擋一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