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慕尼黑的印象其實是很淡的,因為我們兩人就像參加戰鬥營一樣,為了能極盡走玩地陪大哥Michael推薦的景點,所以每天都像在趕死隊一樣,在謹記著火車時刻表的行況下,先是很悠哉的把觀光景點大致看過一遍後,一離開現場馬上就用火箭般的速度衝向火車站,迅速的卡到沒有人reserved的座位後才能安心的大肆睡覺,不得不承認前面剛開始的幾天,真是瘦得有夠快,整條牛仔褲已經垮到可以把腰部的地方像高中制服裙一樣狠狠的往內摺一大摺,不然大概彎腰時就會還不害羞的告訴大家本人的小褲褲是啥牌子了。當時的人生真是一陣興喜,還拼命向老大報告這不可思議的事實。但是,人生果真是不能過太爽,在一整天的疲憊之後,總是想在晚上給自己一個小小的犒賞,所以,總是不自覺的當打開菜單時,就會很豪邁的一次又一次點下超過一人份的食物,以及喝到一半就無法一人完成的500cc德國啤酒。

慕尼黑的景點,其實是蠻多地方是可以好好介紹,很多都集中在觀光客必會先到的瑪莉恩廣場(MarienPlatz),周遭即可看到高聳的老彼得教堂(Alter Peter),這是慕尼黑最老的教堂,建於11世紀,其實德國的教堂看久就可以看出德國人很精準和樸實的風格,教堂外部設計多會受到當時因為被不同帝國統治所帶來的一些影響,法國的華麗誇張,神聖羅馬帝國的傲視群雄,但是內部多會因為長期的維修與改建,最後都會變成很簡單的白色樑柱。








當然,來到慕尼黑的愛車者一定不會錯過的重要景點就是BMW Museum,一踏出地鐵就可以遠遠看到BMW的總部,德國真的是名牌車的總部,隨便路上的卡車,計程車全部都是Benz, Audi, or Volkswagen. 雖然這一趟老大不能跟我一起目睹德國的汽車工業,但是我還是很盡責的幫他拍了很多車讓他賞心悅目一下。



(<--BMW總部)

(F1 in BMW Museum-->)





介紹完景點後,就得好好來享用大餐一番,其實德國啤酒走到哪裡都喝得到,任何時間也都喝得到,完全沒有會因為空間時間的限制而影響你對他的喜愛。但是,今天一定一定要好好介紹這一家皇家啤酒屋(Hofbrauhaus),這家建於1589年啤酒屋可以算是全世界最大的啤酒屋,可以同時容納3500人。一踏入啤酒屋就可以聽到室內傳來的音樂與人群喧鬧聲,根本還沒喝到酒就整個人也開始嗨起來,你絕對無法想像座位的擁擠,一群又一群的人潮迅速佔領所有的座位區,後來還好是湯米哥即時發現靠近舞台區還有兩個小座位,只是要跟人家併桌而已。選這個座位真是超棒,可以很清楚的聽到音樂聲,還可以看到人群喝嗨後的反應,隔壁兩大桌原本是互不相識的人,不過不知道開始唱起什麼愛國歌曲之後,兩群人年輕人加老人團居然也一起乾杯玩得不亦樂乎。我喜歡我的至理名言,大家就一起感受一下什麼叫做『喝德國啤酒的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