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多日的南德之旅,即將在這一個景點告一段落,不過卻也是我個人這一趟旅程中最最最喜歡的一個地方『貝爾加斯登國家公園的國王湖(Konigssee)』。位在德國與奧地利的交界點,國王湖這一個區塊曾經歷經最後的冰河時期,所以才會有今日我們所見冰河侵蝕後的痕跡。這是一個安靜的小村落,抵達的那天已經是晚上八九點,雖然天色尚未全黑,不過商店街卻早已安靜無聲。我們的旅館就位於步行1分鐘即可到國王湖的河岸邊,晚間沒有什麼夜燈,抬頭卻可以看到許多星星,從餐廳走回旅館的路上,聽到潺潺的溪流聲與蟲鳴聲,過於寂靜的聲音,久了,卻似乎讓人有種恐懼感,或許這就是都市小孩有的小小悲哀,但這一晚很好眠。








一早,沒有冷氣的旅館窗外就傳來一陣陣人潮的喧鬧聲,(德國是一個極度講求環保的國家,垃圾分類分很細之外,也不太愛用冷氣,因為貧窮,我個人住到的不論是hostel或是hotel都是沒冷氣的。)往窗外看去,才七八點就一群群的遊客朝湖邊邁去,我們似乎比老人還老人,搞到九十點才慢慢從不到一分鐘距離的hotel步出。搭上船後,一路先往
St. Bartholomew's Church前進,這一座Champel 是在12世紀就建造好了,最早是被教堂的用途,接著又變成獵人狩獵的中繼站,到今日的提供成為觀光客的餐廳與休息區。遠遠就可看見紅色屋頂的champel與背後那一座依舊有融雪的阿爾卑斯山脈互相輝映,湖水的平靜與綠映,可以看到鴛鴦戲水,包著尿布的孩子天真著想要追逐水裡的小魚,真的好像仙境喔,世界上怎麼可以有這麼美麗的地方,我心裡是這樣不斷的讚嘆著。








不要說是小鬼喜歡戲水,回程前往搭船的路上,遠處就看到一個穿著紅色不知是泳褲還是內褲的老頭,很興奮的跳下水,看得一旁路人哈哈大笑之餘,卻也看出大家臉上也有露出幾番羨慕之神情,或許國王當年也就是這樣隨性的跳下水去與他的女人一同嬉戲吧。離開了
St. Bartholomew's Church,我們繼續往國王湖的終點Sale前進。國王湖可以算是德國位於最高處的內陸湖,海拔603公尺,同時也是最乾淨的一座湖。湖深約190公尺,總長八公里長。船剛離開湖邊時,依舊可以看到健行的人們這努力朝目的地前進,我最喜歡以下這一幅『山腳下的健行者』,與高山相比,人類原來是這麼的渺小,可是站在山頂後,人類又會不自覺驚嘆自己所擁有的力量,其實卻又不是那樣的微乎其微。








Sale位在國王湖的最底端,不是很多觀光客會來到的地方,因為它沒有什麼有特色的標地物,卻有一座深藏在國王湖後的小湖,是要需要耐心才可以找到,因為頂著30度的高溫,背著要命背包客的行囊,喝著瓶子裡剩下不到一半的水,身為一位健行者還是必須要有智慧與耐力才可以完成理想,不然應該早在半途缺水而死了吧。抵達這座小湖時,湯米大哥一句,『這一段路還是值得的。』真是深得我心,我們沒有打算做什麼,就靜靜的坐在湖邊看著鴛鴦玩水的模樣,雖然好累卻也捨不得闔上眼放棄這一切美景。當下,我心裡想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以後一定要帶我的家人也來看看這一個人間仙境美景,默默的在心裡又許下了下次歐洲行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