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會給你力量的故事.

Bridge to Terabithia源自於1977年的一本兒童小說,1985年曾被拍攝為電影,如今迪士尼重新加上動畫搬上大螢幕.Jesse,一個不富裕家庭中五個孩子中的唯一男孩,在一個有經濟壓力的環境下成長,得到的關愛並不多,繪畫是他抒發的唯一管道但卻始終得不到父親的支持. Leslie是Jesse班上的轉學生,他的鄰居,生活在環境優渥家庭的獨生女,卻絲毫沒有獨生女的驕縱氣息,因為開明的家庭教育反而讓他很自然的成為一個很有活力與想像力的女孩.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的互補個性,迅速的讓Jesse, Leslie成為了知心好友,他們共同尋找了一塊園地,一起進入幻想的世界,一起分享了許多秘密. 那個地方就叫做Terabithia,而他們兩人則是這個kingdom唯一的主人.

電影中栩栩如生的動畫畫面或許是吸引孩子專注力的方式之一,所有在Jesse繪本中的想像人物都一一在生活中出現,他們究竟存在嗎? Jesse也曾經不願相信,但我卻喜歡Leslie的一段話"Close your eyes, and open your mind, and reopen your eyes, you will see the difference." 或許說來很蠢,這在很多成人的耳中聽來也只不過是唬小孩的一種手法. 我們試圖闔上的不只是眼睛,連心也一起闔上了.

可惜好景不常,leslie在一場意外中過世,Jesse再度關上他的心房,一個十歲的孩子在失去好友後的痛是無法用哭泣能表達出來.他努力的畫畫,畫出心裡記得的Leslie,畫出他們曾給予對方的承諾,終究Jesse未來會變成一個什麼樣的大人,我無法猜測...可是我相信,至少在他的世界裡是會有夢想的....

一個再簡單不過的青少年勵志故事,看到的是孩子的笑容,是孩子無限可能的想像,我的內心在電影過後是很洶湧的,試圖去回想自己追求夢想的過程,回想自己看這個世界的方法,這世界沒有永遠的快樂,卻也不會有永遠的悲傷,該相信的不只是眼前所見的一切,卻也是你給予自己的想像空間.
Bridge to Terabithia 是一部值得推薦給青少年的小品,也是一部可以幫助庸擾的成人找回一些相信夢想的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