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曼谷,自從我的好友愛咪搬去曼谷工作後,我就更愛曼谷,定時跑去曼谷似乎變成我的中心思想,一來,去看看好朋友最近變胖變瘦還是變高。二來,也因為愛咪的多年生活經驗,帶著我可以趴趴走,讓我覺得在曼谷時可當觀光客、時可成為當地人,伸縮自如。(不否認,我個人的膚色和樣貌是挺融入在當地的)

早在今年初,我的心裡就有一股小小的聲音一直在呼喚著,「該去曼谷囉!時候到囉!」正巧遇到四月份泰國過新年潑水節的期間,放假四天,愛咪說她正巧也有放年假,可以有多一點時間陪伴我們,所以,我決定再次拋夫,和好姐妹計畫去曼谷旅遊。


對於潑水節,稍稍有耳聞, 知道這是泰國人在新年給予祝福的一種方式,這期間,大家用純淨的清水相互潑灑,祈求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新的一年重新出發。為了不要落得入境不隨俗的狀況,在出發前,我還是認真的小小做了一些功課。大概知道的重點就是,人家潑水你不可以生氣,但你可以報仇再給他潑回去,因為已經變成有點觀光行為,所以互潑水這件事,變得不太像是祝福,而像是打水仗討個清涼。

好吧,既然是要討個清涼,在打包行李的時候,就決定盡量帶些輕薄的衣物,反正遲早都要濕,不如穿著比基尼好快一點。為了確保我的念頭沒錯,還是打了通電話給在曼谷已經有潑水節多次經驗的愛咪姐再次確認行囊準備得正確不正確。

但電話那頭的愛咪傳來,「你最好不要穿淺色的衣服,會曝光。」
「你最好要背可以防水的包包,免得包包內的東西全部濕掉。」「你最好不要帶相機,手機拍一下趕快就要裝回塑膠袋內。「你最好帶著眼鏡,免得水噴到眼睛內會痛。

天呀,為免太多你最好不要了吧,這不是觀光行程嗎?怎麼感覺是要赴戰場呀。總之,空想太多也沒用,一切到了現場順其自然。

以往,潑水節的開始,通常也是泰國的熱季開始,玩水是小時後夏天解暑的最佳方法,到了曼谷的第一天,就是潑水節的第一天。孩子已經自己玩得很嗨了,任何可以裝水的容器絕不放過,甚至有了桶子就開起游泳池了。

 

路上的店家開始會有人站在門口,客氣的是拿著臉盆、豪氣的是拿著水管,對著來往的行人禮貌性的潑水。怎麼說是禮貌性呢?畢竟,泰國是一個佛教國家,人們以和為善,雖然潑水是一種祝福,但是如果你在他要潑你水之前,禮貌性的求饒,趕快塘塞一句,「我們待會要去坐捷運啦。「我們拖著行李是要去機場啦。」對方也知道濕淋淋去這些場所也不適合,所以就會禮貌性的在你的手上沾沾水,我們還得客氣的回一句三碗豬腳。
 


玩水仗要水槍,這個我們懂,但是怎樣就是看不懂,帶個小水桶裡面還有白白的糊狀物是要做什麼用的。當時,愛咪還在法國出差回程的路上,我們三人怎樣都猜不透,只覺得泰國人的潑水節好神祕。
 
 

接著,又陸續看到每個人臉上不是只有濕,還會有白色像麵糊狀的殘留物,而且大家都隨便讓這些白色麵糊停留在臉上,每個人臉上就像變成水墨畫的畫布一樣,繽紛阿。
 


在曼谷的第二天,終於等到愛咪姐回到家,馬上決定帶我們親赴第一戰場"Silom"。每年潑水節,泰國政府就會直接把幾個重要的地區封街,讓大家可以瘋狂的慶祝,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兩個地點,莫過於外國人最愛去的考山路,但因為我們嫌路程太遠,所以就選擇離我們比較近的"Silom"。我們還自以為豪氣花了300泰銖買了一把不失禮的水槍,心想,敵不犯我,我就不犯他,這把水槍純粹是拿來自保用。
  



一到了捷運站出口從二樓往下望,卻驚覺這個戰場真是可怕,首先是捷運站出入口算是已經積滿了水,因為有裝水的水槍不可以帶進捷運上,所以大家拼命把水槍裡的水在出口處消耗掉,再來,樓下封街的人潮也太過洶湧了吧,我已經對於這種人擠人的活動告老還鄉很多年了,想不到這把年紀我居然來曼谷跟人家湊熱鬧,心裡坦白說有點開始小緊張。
 

 

就在進入戰場,愛咪再次提醒教戰對策,結果,我太陽眼鏡也戴了,頭髮也紮了,水槍也拿了,到了中途,硬是擠到路邊默默地把手機拿出來拍照,才驚覺,唉唷你哪位阿。身體全身濕透透也就罷了,滿臉的麵糊起初也是祈福輕輕一抹,但是因為觀光客變多,大家玩興大開,手力從輕輕一抹變成狠狠亂塗,募然回首時,我們就變成了捏麵人本人,一團糊阿。 
 


為了求自保,這時早就顧不了其他姊妹的死活,我強忍著麵糊混著水滴到眼睛內的疼痛,猛低著頭希望趕快衝出戰區,
豪氣水槍根本派不上用場,反而因為有水槍更是成為眾人攻擊的對象,也根本沒什麼機會可以把手機拿出來拍照,實在是永遠不知道水柱會從哪裡噴來。所以只好去網路上偷了一個潑水節的影片給各位瞧瞧看,雖然當時心裡覺得一直莫名其妙遭受攻擊,老娘居然還得微笑回應不能發火,這種心情很詭異。不過,話說回來,看影片裡面的每一個人都是笑得這麼開心,就覺得這個新年迎得很有價值,我的第一個屬於夏天的新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