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57 (Medium).JPG  

 

我其實很少寫吃吃喝喝的文章,以前上班還即使有點小時間可以吃吃喝喝,但也沒體力寫出美味食記。不過,一切就拜離職所賜,現在可以光明正大認真來寫吃吃喝喝的日記了。

 

好姐妹一個月一定會聚一次會,我們總喜歡藉這個機會,發掘一些優質的小店,擺脫老公們的束縛,好好在店裡享受那三四個小時的女人時光。之前印象中友人分享過大直的這家法式甜點,但以前沒有捷運的時候,大直是我完全不會去的區域,現在有了捷運,超方便的,而且我們三個女人都還是沿著文湖線搭車,一整個不用換線,太方便了。

 

SEASON Cuisine Patissiartism
地址: 台北市明水路397巷2弄2號 (捷運大直站 走路5分鐘就到了)
電話: (02)2533-2377
公休日: 每週二+每月第一個週一


IMG_2769 (Medium).JPG  

 

以下午茶的行情來說,其實算是中高價位,不過,法式甜點餐廳,賣的本來就不只是美味,還有氣氛。我光是看到「棉花糖」三個字,馬上就決定,就是她了。

IMG_2735 (Medium).JPG
  

 

另外,還有單點的甜點,我必須承認,產品naming真的很重要,要讓消費者看得夠誘人,其實就沒在管單價了。因為有人想吃鹹的,所以「發福的Pizza」是首當之選。現烤千層派居然還有桌邊服務,開玩笑,這個也要來點一下。

 

IMG_2734 (Medium).JPG

  

發福的Pizza其實就是長得很膨風的麵包皮

 

裡面是空心的,服務生會協助親敲之後,將義大利醬汁倒入,盤子的周邊淋上的是青醬。吃起來就很像薄皮的Pizza,但他的醬料很新鮮,吃得到馬鈴薯和胡蘿蔔。如果害怕法式甜點都是給小鳥胃的人吃的話,來點這個比臉還大的Pizza應該是可以餵得飽大胃王的。

 

IMG_2739 (Medium).JPG    

 

一堆已經發福等待被吃的Pizza,被老闆拿來當作裝飾品,麵皮都已經乾掉了。

 

IMG_2737 (Medium).JPG
    

 

 

桌邊服務的千層派,也是一項可以唬倒女生的噱頭

 

其實一開始,我是很想認真看他怎麼製作千層派的,但是男服務生的皮帶實在太搶眼,穿著襯衫和西裝褲,卻弄了一個那麼大的環扣,我實在很想看清楚他上面到底寫什麼英文字,但是,又不方便眼睛往那兒直盯著看。害我到最後只拍到兩張千層派的製作過程。

 

IMG_2749 (Medium).JPG

 

IMG_2747 (Medium).JPG

 

 

千層派出奇的美味耶,很酥脆,加上水果和卡士達卻一點都不膩,還配上果莓口味的冰淇淋。這個我喜歡,好吃!!!

 

IMG_2757 (Medium).JPG
  

 

 

下午茶套餐的前甜點有四樣小物,右上起:檸檬冰沙、檸檬口味的糕點、栗子小塔、杏仁小塔。好吃好吃,每樣都很不錯,吃起來都有一種很天然的感覺,我最喜歡栗子小塔。


IMG_2744 (Medium).JPG

 

 

 

感官花園:很容易因為視覺感官而點了他的焦糖水果塔

 

我發現自己很愛吃水果塔耶,因為其實我不是巧克力的愛好者,也不是慕斯的愛好者,其實店裡還有一些是紫羅蘭口味的甜點,但我一整個不敢嘗試,很怕踩到地雷。水果塔很扎實,周邊裹上焦糖,甜而不膩,我最怕吃到上面的野莓會很酸,結果一點都沒有,也是一個好吃!!

 

 

IMG_2754 (Medium).JPG  

 

 

童趣棉花糖:我的女僕正在為我精心雕花製作中

 

但我覺得棉花糖稍稍有點是這家店的敗筆,棉花太硬,而且超級快因為地心引力吸引就融化,最後吃的有點黏答答,就不夠貴婦了。

 

 

IMG_2763 (Medium).JPG

 

 

最後,當然要來假掰一下貴婦樣,悠閒的下午和好姐妹喝喝下午茶。大家評價也都不錯,他們好像也有做成禮盒,但因為時間匆匆,來不及多問,我想我下次還會再來,也要試新口味。

 

IMG_2771-1 (Medium).jpg

 

 

IMG_2770 (Medium).JPG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