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729_474963125445_757065445_7238526_12078_n.jpg  

Eason的DUO演唱會又來了,不是來噱錢的,而是太多人需要他的歌來得到救贖。

今年1月初就聽了期待很久的DUO,這是我聽過Eason最棒的演唱會,因為我整個臣服在這個男人的故事裡,也或許是我終於懂了。雖然有很多歌迷一直在抗議整場演唱會廣東歌唱得比國語歌多,但我偏偏就是愛他的廣東歌呀。他唱廣東歌時那份感情總是可以拿捏得恰到好處,有時情感濃郁得快要滿出來、有時卻又是那樣的輕描淡寫點到為止,讓我心癢。

我相信他是在說自己的故事的,整個曲目的安排,一個男人從20幾歲單身沉醉在花花世界、重視物質帶來的滿足感,到30幾歲已婚歷經了一些事情與成長、開始懂得自己要的是什麼,伴隨著沙龍的前奏,布幕跑出了這些年Eason在舞台上的模樣。

是青春呀! 布幕上跑的是Eason的青春,歌裡唱的是我們的青春。

早在好久之前,我在FB放上了葡萄成熟時的MV,隔了一陣子,情聖的雙魚男告訴我,這首歌真的是要上了一點年紀、歷經過一些事的人才會覺得有fu耶。對呀,其實我也知道你不想當情聖,只是當年想要的不是那些,而只好在這幾年一直尋找最單純的東西,可是只是順著時光的河流,卻忘記自己早就已經不單純了。

近期,和一群認識十幾年的朋友聊了一整天,聊著某個星座的男生居然會在分手後會把送給女生的禮物要回去,還在大嘆真是個沒品的男人時。

同星座的你說:「我從來不幹這種事。」我順口小小聲說了一句:「我也沒收過你什麼禮物呀。」

你突然笑笑的說:「怎麼會沒有,我的青春呀。」我做了一個不以為然的表情,但我心裡有揪了那麼一秒,對呀,你的青春我真的還不起。

以前聽Eason演唱會的時候,聽到Eason唱十年,大學時代的朋友就會笑我,你好適合這首歌喔。從大學時代的朋友,很多人都知道我和他的故事,只是我嫁了,老大雖然不會問,我也就不再提起。我們其實在一起的時間加總起來沒有很久,只是分分合合的故事拖了很多年,一直拖到兩個人都累了,一直到即使在美國我們兩人就在隔壁州卻從未再連絡過,直到嫁了,故事從此結束了。

我突然想到大A說的一段話『每個男人心中都有一個忘不了的沈佳宜,每個女人心中也都有一個忘不了的大魔王。』

大魔王你這關我已經破了,我已經進入下一關了,你加油吧。


謝謝你當初離開的決心,

也謝謝你當初付出的真心。

更謝謝你無悔的青春,不還你了,就留在我這兒吧。




來幫要去聽Eason演唱會的男人們複習一下吧。

十年

 

葡萄成熟時


好久不見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