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es.jpg  

我們家的鞋櫃很驚人,我們從小就要跟爸爸搶鞋櫃用。

現在想起來,我媽最常說的話,應該就是,「你們把鞋子收一收好嗎?」就會看到一家三口往鞋櫃走去,拼命塞。老媽每次看著我滿坑滿谷、品質參差不齊的鞋子,常常說「這種鞋會好穿嗎?拜託你去買雙好穿的鞋子好嗎?」我總是置之不理,不然就是回答一句,「因為好穿的鞋子不一定漂亮。」

我現在的鞋櫃依舊很驚人,每次婆婆回台之前,我都會想辦法把一些不太常穿到的鞋子先藏起來,免得太過驚嚇。

我正在努力和老大爭求,開放專屬我一個個人的鞋櫃。而且我感覺我快需要把每雙鞋拍照下來,並貼在鞋盒上,因為我常常在換季的時候,才驚覺自己有買過類似的鞋款。

一季買一次鞋子是正常的,但我常失心瘋,上一季一次買了四雙鞋子,每雙穿都不到十次,甚至還有一雙根本沒穿過,我連大底都拿去加墊了。結果,夏天結束了。鞋子又要躺在鞋櫃裡度過冬天和春天才會再重出江湖,也或者,他們再也不會出現,因為明年已經不流行那個樣式了。

你問我為什麼需要這麼多鞋子?

老實話,我還真不知道為什麼耶,我只是覺得每天的心情都不一樣,穿的衣服不一樣,如果沒有很多鞋子可以選擇,穿錯鞋子出門的那一天,我都會很不開心。


自從半腳踏入鞋業之後,女生朋友突然增多,很少女人不愛鞋。

一個女孩跑來認識我,告訴我,她最喜歡把男人比喻成鞋子。我也常打這個比喻。從此我和這個女孩一拍即合。

女人愛鞋,如同愛男人一樣。

常一時著魔般的把漂亮美麗的鞋買下,帶回家穿了幾次,卻發現好看的鞋不是會磨腳、就是穿久了會抽筋,搞得滿腳是傷,於是把美鞋收起來。為了不想再受傷,下次走進店裡挑了一雙樸實又耐穿的鞋子,耐穿的鞋陪伴了一陣子,卻又覺得那雙鞋似乎又太不起眼了,和身上穿的衣服不搭。於是打開鞋櫃,她又看見那雙美鞋,心頭一癢,心想或許這次穿它應該就不會痛了。結果呢?女人的腳型依舊沒變,只是躺在那裏的美鞋也不會變。腳,依舊還是會痛。

我有一對好朋友,曾經是情侶,當初也是為了一些未來在哪裡的理由分開了,如今,兩人都回到台灣,男生完成夢想,女生也依舊沒有另一伴。男生跟我說:「如果我們真的復合了,需要你們的祝福。」我這個人真的很不溫暖,我只回了一句。「只要你們開心就好,不論成功或失敗,犯過的錯不要再犯就好了。」

我知道此刻的你正需要信心,只是這卻是我大徹大悟後最真心的祝福。

重來真的需要勇氣。重來之後,卻發現當初讓你抓狂的理由依舊會讓你抓狂;重來之後,卻發現當初那個熟悉的她已經不見了。如果是這樣,你還會選擇重來嗎?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很有膽識的人,因為每次別人追酒,不管那天我會喝得多掛會吐得多難看,或者搞不清楚要怎麼回家或是會睡在誰家,我一定沒在怕的。只是那天,我在心裡也對自己問了這個問題。

美鞋依舊躺在我的鞋櫃裡,無法捨棄,我依舊會在換季的時候,把它拿出來供著、欣賞著、回想著每次穿它都是我覺得自己很美麗的時候,但其實我再也沒穿過它。


(圖說:這些是即將去冬眠的一小部分夏季鞋兒,趁著拍照的機會,我整理了一下鞋櫃,意外發現一雙是小半號但因為是限量硬買下的鞋,也是一次都沒穿過,但它超美。)

arrow
arrow

    克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